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陕汽重卡 | 践行预见性服务 让用户无后顾之忧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分享按钮

在企业物流成本构成中,维修成本的占比是很大的,这其中不仅包含车辆发生故障时的维修费用,同时包含车辆停运期间产生的利润损失。陕汽重卡依托全价值体系,可为物流企业提供汽车后市场的更多价值需求。依托全国12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物流企业可享受全天候、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五星专属服务,从而降低车辆维修时间成本。


陕汽使用户可享受运营路线起点、终点的日常检养服务,在线路沿途可享受全天候的维修、救援。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陕汽重卡还可提供预约、交流培训、上门服务、“一对一”服务等一系列个性化的服务解决方案。近期陕汽售后正加紧制定整车零部件寿命评估标准(故障周期率),以此推进车辆可预见性服务,为用户车辆长期平稳高效运行再增添一道安全保险屏障。

其目的就是为了实现预见性服务,为车辆维护提供配件使用寿命参考,并通过天行健传送或警示灯及时告知提示,使用户能够提前采取必要应对措施预防车辆中途出现故障,确保车辆高出勤率,特制订底盘零部件更换寿命依据,以此指导使用维修。

定义:故障周期率是指底盘所属零部件在使用过程中呈现的在运行一段固定周期后性能失效现象,我们可以以此为依据为用户提供预见性服务。因产品质量、使用场景等都在不断改善,所以其为动态变化的,需要在一定时间后予以校正。所有数据来源于实际大数据统计,不做理论推导和计算。

分析:底盘零部件在使用过程中寿命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并不会很好的符合标准寿命要求,往往是低于该要求,为了找到陕汽底盘运行中零部件真实寿命情况,我们需要综合参考各项售后服务统计参数,通过大数据运算,真实反映陕汽底盘零部件使用寿命情况,为预见性服务提供参考依据。

寿命影响因素包括:生产装配合格率、产品一致性、驾驶习惯、供方合格率、突发状况、车型配置、路况、强定保养情况、维修质量、气候、车型、载量、用途、使用频率、私自加装等等等等。

各因素非静态不变的,而是动态变化的,随着技术进步、环境改善、驾驶员素质提高,预计故障周期率准确性和预见性会不断超预期。让广大司机朋友们驾车更放心、更安心、更称心。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