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深圳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小金刚超载及蓝牌货车非法改装行为!
文章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分享按钮

为了多装点货,少跑几趟路,部分货运车辆驾驶员擅自改装车辆加高车厢挡板、加装自卸装置......

车辆非法改装后,改变了车身结构和重量,严重影响车辆的制动性能。

来看看下面这辆车,你发现了什么异样吗?

经查,该车登记车型为轻型厢式货车。车主擅自改变箱体结构,加装自卸装置。

市民举报该车非法改装后,深圳交警立即通过数据研判,确定车辆的行驶轨迹,随即对目标车辆展开缉查布控,并于龙华区大浪街道将目标车辆查扣。

无独有偶,数日后,深圳交警又查获一辆非法改装的轻型厢式货车。

经检查,该车车身尾部大梁有明显人为焊接加长的痕迹,自卸装置在车辆货箱与底盘链接处。

经过磅和测量显示,改装后的车辆空车总重为8840kg,但车辆登记整备质量为2600kg,总质量为4290kg、核定载质量为1495kg,且该车货箱部分加长了60公分。改装后,仅空车便超载了278% 。

这些车主为了装货、卸货方便,私自在轻型厢式货车上加装自卸装置,人可以轻易变装,车能轻易变形吗?这样的变形“小金刚”,深圳交警见一辆,查一辆。

2020年7月3日,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变形“小金刚”专项整治行动。依托卡口、铁骑勤务等方式,对重点路段进行巡查,重点查处车辆非法改装、超载、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非法改装绝不容忍,深圳交警将持续加强,对货车非法改装的打击力度,着力从源头预防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