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百公里气耗28.76公斤!每月能省一万多元!王武开的是什么“神仙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9日  
分享按钮

近年来,国家对绿色环保越来越重视,尤其是随着蓝天保卫战计划的发布及国家政策的不断推动,许多地方都开始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天然气重卡因其清洁、低碳、经济的特性成为了重卡市场的“宠儿”。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7月,国内天然气重卡累计销量超过9万辆,同比增长2%。中国重汽也顺应市场发展,在国五切换国六过程中,做出产品调整,全系推出天然气车,销售火爆。

同时,为促使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培养节气驾驶的理念,更好地展示中国重汽燃气车“降本增效”的实力,中国重汽还多次举办节气大赛。今年6月,中国重汽(国六)燃气车节气挑战赛以更接地气的比赛形式再次开战,吸引了众多卡友报名参赛,来自四川雅安的王武就是其中的一位。

百公里气耗28.76公斤 豪瀚这车开着得劲

“豪瀚这款车,自重轻,气耗低,动力足,关键开着还得劲,是实实在在的挣钱利器。”王武对豪瀚燃气车如此评价。当然,作为节气赛,最能让人感受重汽燃气车魅力的自然是气耗,7月份,王武以总行驶里程14024公里,平均气耗28.76kg/100km的成绩位列四川赛区月度排行榜第三名。

王武告诉记者,他目前驾驶的这款豪瀚N7G是今年6月份提的车,这是他第一次驾驶中国重汽燃气车。“我平时主要是从雅安拉砂石料到成都,国道,高速,山路都在跑,所以车子对路况的适应要求比较高。今年换车的时候,我几经对比,最终选择了这款440马力的豪瀚N7G燃气车,这款车在爬坡、进泥泞地都没有问题,发动机动力足,不管什么路况都能轻松驾驭,省时又省力,而且拉砂石的承重性也好。”

除了动力,王武对豪瀚N7G的内饰也赞不绝口。“这款车的设计和家里的轿车一样新潮。配饰,简洁实用的中控台,贴合身体的气囊座椅,坐着舒适度比轿车的座椅还要软和,平时不管跑多远也不会感觉腿酸腰疼,这个为我们卡友设计的很不错,而且还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很实用。”

要提高收益就选豪瀚燃气车 每月能省一万多元

拉过花岗岩、跑过煤炭运输,在运输行业闯荡20多年的王武深知一辆给力的运输工具的重要性,不仅可以提高运输效率,还可以保证运营利润的提升。“以前车少,钱比较好挣。如今,不一样了,跑车的人越来越多了,运输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尤其现在高速收费是按轴收费,空车走高速就完全是血亏,再不精打细算、控制运营成本就不挣钱了。”王武表示,“跑运输的都知道,要想减少成本支出,控制燃料成本很重要,这次换车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课,了解到豪瀚N7G燃气车搭载的是MT13发动机,燃烧效率更高,可以带来更低的气耗。经过两个多月的实际运营,我估算了一下,这款车跑一趟下来,比我以前开油车的时候,一公里可以节约一块钱的燃料成本,一个月下来,就可以省下一万多。”

除了车辆本身给力之外,王武也有自己的节气技巧。“不管开什么车,要想节气必须得稳,起步稳、刹车稳、行车速度更要稳。”所以在运输过程中,王武最常见的操作就是慢给油、少刹车,利用驾驶预判做到车辆少停车或不停车,将车辆的动力性能发挥到极致。此外,王武还透露了个车辆节气的小秘密:“用嘉实多,好车配好油,保证出勤率,就是放心!”

对于常年跑运输的卡友来说,一辆称手的车不仅是运输路上的好搭档,更是自己养家糊口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干运输这一行选重汽豪瀚燃气车,既省气效率又高,准没错儿!”王武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