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黑烟车无路可走!开展夜间执法,全天24小时寸步难行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2日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发布对黑烟车禁行、限行政策,并对上路黑烟车进行严查。近日,辽宁沈阳、广东佛山开始针对黑烟车展开夜间执法,让黑烟车全天24小时无路可走。

沈阳夜间专项执法

3台柴油货车尾气超标

8月28日晚,沈阳市生态环境、公安、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柴油货车夜间联合路检路查专项执法行动。

在行动中,有48辆柴油车被检查,其中尾气超标车辆3辆。现场,公安部门对超标车辆进行了取证,生态环境部门下达了复检通知,限期15日内维修复检。

罚200元记3分

广东佛山将试点黑烟车夜间抓拍

近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表示下半年将试点黑烟车夜间抓拍,摸索夜间抓拍的可行性,全面打击高污染车辆非法上路。

据悉,2015年至今,佛山已经抓拍超8000辆黑烟车,仅今年1-7月份,就有151辆黑烟车被查处,并被处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下半年,佛山继续推进夜间抓拍黑烟车,做到对高排放车辆24小时监控,彻底打击不合格车辆。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都在严查黑烟车上路。其中,广东省表现出很强的治理决心。广州、汕头、揭阳、肇庆等城市都纷纷宣布全天禁止黑烟车通行。新政通过!这种车辆全天24小时禁行,有效期5年!

早在两个月以前,团长就曾断言,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省市加入到对“黑烟车”的管制中。果然,沈阳跟着广东的步伐,参与其中。

而之前全国对黑烟车的治理以往都是白天在路面进行执法,现在广东佛山、辽宁沈阳加大执法力度,开始在夜间执法,让想在夜晚躲避处罚上路的黑烟车无路可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