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本月起,浙江高速救援不要钱!已有货车司机享受免费拖车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  
分享按钮

9月1日凌晨,薛师傅驾驶一辆江苏牌照的货车从杭州上高速前往宁波,车辆行驶至G92高速时,因刹车管路断裂导致轮胎抱死,车子没法再开了。
薛师傅随后拨打了12122报警电话。浙江交通集团杭甬管理处监控中心立即调度拖车前往现场进行施救,当薛师傅问及拖车费时,得知这次救援竟然是免费的,他喜出望外!

拖车师傅表示,如果按照之前的收费政策,像薛师傅这个吨位的车应该要付350元拖车费。

据了解,这是自《浙江省公路条例》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宁波境内高速公路上对故障车实行的首例免费拖车服务。

今年5月份,《浙江省公路条例》将“高速公路免费清障救援”纳入了地方性法规,表明从9月1日起,浙江高速公路将实施免费清障救援!

法规明确规定:

1、9月1日起,对停留在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及时免费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外的临时停放处,司乘人员应当予以配合。

2、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承担拖曳、牵引费用的事项,应当在高速公路特许经营协议中予以明确。而且,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以及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不得限定故障车辆、事故车辆当事人到其指定单位修理车辆。

虽然现在浙江境内高速救援可以免费了,但交警提示,当车辆发生故障时,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