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奥铃出席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 以奥铃速度续写中国冷链运输新篇章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分享按钮

2020年9月17日,由中冷联盟、中冷协冷链物流分会主办的第46届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活动在南京召开。大会围绕疫情常态下冷链物流发展格局变化和中小冷链物流企业的发展破壁之路两大主题进行了重点讨论和报告,受疫情影响,无论是药品、食品还是民生物资,消费者更加重视安全与品质。这就要求企业,从产地到店铺、到餐桌,全程冷链运输,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而目前我国冷链物流尚未形成完整的体系,市面现有冷藏车由于选用使用不当、功能不合理,车型种类少、使用者需求不一以及改装现象严重等问题的存在,也导致冷链物流运输效果差,浪费严重。因此,本次大会上,中国奥铃携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旗下两款智慧冷链旗舰奥铃速运冷藏车和奥铃大黄蜂冷藏车受邀出席,助力中国冷链物流行业高速发展。

势不可挡 奥铃冷藏车销量同比上涨145%

今年上半年,奥铃连续6个月销量过万,1-8月同比增长53%。其中奥铃速运、小钢炮、北极熊、青春版、大黄蜂等系列明星产品持续热销。同时,在冷链行业,奥铃也是硕果颇丰,旗下奥铃北极熊被评选为“年度冷链专属座驾”,奥铃大黄蜂也获得了“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冷链运输车型”的荣誉。作为中国轻卡领军品牌,2020年1-8月奥铃冷藏车销量高达7800台,同比上涨145%。可见奥铃品牌及其冷链产品的市场号召力的强大。

奥铃事业部产品总监王竹青

奥铃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 助力中国冷链物流高速发展

本次大会,奥铃携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为用户带来了专为城配而生的速运系列冷链运输车,专注智慧冷链打造的奥铃北极熊,轻盈快跑、合规多拉的大黄蜂冷链运输车等系列产品,充分结合中国道路法规要求,提升运输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满足车主轻拉快跑的核心需求。

1.动力强劲蓝牌无忧 奥铃速运成为城配冷链首选

冷链运输最讲究的便是效率,尤其是运输疫苗、海鲜等娇贵的货品,更是对于效率有着极高的要求。而保障效率的基础,便是运输车辆强大的动力。本次参展的奥铃速运冷链运输车,采用了2.8L康明斯动力+采埃孚变速箱+新一代加强型美桥的超级动力链,动力强劲,充分满足城配冷链用户的动力需求,保障用户的运输效率。同时,奥铃速运更是在轻量化上下足了功夫。为了满足目前限超限载的法规要求,在符合蓝牌要求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提升承载能力,奥铃采用了28项降重技术,匹配2.35m原厂轻量化加宽货箱,不单单以3.18t的自重领先行业水平,更让用户拉的更多、装载更方便。

此外,货箱方面奥铃速运冷藏车采用了全时智慧控温技术,保障冷链过程中食品的安全与品质。同时,与凯雪等多家国内强势冷机品牌合作,并凭借其智能车联网+RFID技术+T-BOX冷冻、冷藏、冷鲜精准温控,超快预冷,20分钟30℃降至5℃。值得一提的是,奥铃冷链运输车还能够配置多温区冷藏厢,单车厢可划分为-18℃、-16℃、2℃三种分区,满足不同货物需求。

2.值得用户信赖冷链运输车型 大黄蜂为用户保驾护航

目前,食品是冷链物流运输的主要品类,尤其在疫情的催生下,在从产地直接到经销商的城际冷链运输行业更是高速发展。对此,参展的另一款大黄蜂冷链运输车型,不仅采用了与速运相同的智慧控温技术,还针对城际冷链运输的使用场景,在动力、轻量化、节油、续航等方面完美满足用户的需求。奥铃大黄蜂冷藏车搭载了4.5L康明斯发动机,动力强劲有力。同时,该车采用了32项降重技术及后桥等高强度部件,在降重的同时承载力不减反增,相比同级别产品可以多拉1000斤,让车主在货品上选择更多,单程装载的也更多。

在节油方面,大黄蜂也同样表现优异。据统计,大黄蜂在装载12t货物运输中,综合油耗仅为16.9L,约合0.9元/公里(以油价5.31元/L计算),可谓中卡行业中的“超级省油”。同时,奥铃大黄蜂配置了600L双腔铝合金油箱,车辆可满载行驶超3000公里,从广州到长春中途不加油,充分减少途中进站加油所浪费的时间,让长途冷链运输更高效。

危难之际显身手 奥铃陪伴每一位勇敢的逆行者

疫情期间,奥铃以身作则,联合经销商、服务站、广大客户、合作伙伴做好后勤保障、运力保障,将近10万个口罩分发至战斗“疫”线的客户。同时,在接到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发来的“关于恳请给予应急物资通行支持”通知后,奥铃迅速整备冷藏车辆,经过32小时紧急驰援,将4000人份病毒采集管、核酸检测试剂及PCR仪送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这不仅体现了大国品牌之精神,同时,也印证了奥铃冷藏车的强大的效率与可靠性。

由于冷链行业的特殊性,对时效要求极高。如在路上遇到突发状况,对厂家服务的响应将是巨大考验。奥铃秉承“把客户的生意当做奥铃人的命”的服务宗旨,首创了救援服务3小时达、维修买配件一次进站、维修不过夜、37度微笑、国六免费检测以及免费健康点检等六大王炸服务。同时,大黄蜂用户还可享受专属服务总监的跟踪式服务,为冷链车主提供及时保障。

未来,在目前互联网与生鲜电商深度融合以及国民人均GDP持续增长、冷链行业高速发展的市场背景下,奥铃将以强大的产品实力为我国冷链运输行业提供有力的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南京冷链物流中心及长江三角洲物流一体化建设蓬勃发展。以奥铃速度续写中国冷链物流新篇章。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