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破3万夺亚军、福田遥遥领先、东风江铃紧咬、五菱雄霸7成市场……9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分享按钮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43.39万辆,环比增长9.5%,同比增长43.77%。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重汽首破3万辆超东风夺亚军

重型货车方面,9月份销售15.06万辆,同比增长80.2%。当月,重卡销量排行榜前五名企业销量继续过万辆,前四企业销量超过2万辆。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重汽以销量31797辆的成绩位列重卡销量排行榜第二,这也是重汽今年月度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其中,重汽增幅最高,为165.71%。此外,江淮9月销量也实现翻番,同比增幅为127.12%。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123.62万辆,销量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其中,福田累计增幅最高,为85.61%。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9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一汽、重汽、福田、江淮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中卡:福田遥遥领先 一汽大增107.61%

中型货车方面,9月份销售1.52万辆,同比增长40.45%。当月,中卡销量排行榜前四名排位和上月一样。福田仍然稳居中卡销量排行榜第一;大运继续排在第二位,这是大运连续四次排在第二位;东风、一汽分别排在第三、四位。排在第五位的庆铃较上月有所提升。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大运、东风、一汽、庆铃、江淮,其中,一汽增幅最高,为107.61%。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中卡市场累计销售11.3万辆,同比增长8.18%。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大运、一汽、江淮。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9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福田、一汽、江淮、南骏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轻卡:东风江铃差距仅百余辆 重汽暴涨145.91%

轻型货车方面,9月份销售21万辆,同比增长38.76%。当月,冠军宝座毫无疑问依旧属于福田。长城以销量22885辆的销量成绩排在轻卡销量排行榜第二位,江淮排在第三位。排在第四、第五位的江铃和东风销量差距仅百余辆。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两家企业遭遇下滑,分别是长安、金杯。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轻卡市场销售159.57万辆,同比增长17.75%。前十企业中仅长安一家企业遭遇下滑。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9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七增三降,福田、长城、长安、江铃、重汽、一汽、金杯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微卡:金杯领涨!五菱雄霸7成市场

微型货车方面,9月份销售5.8万辆,同比增长3.63%。当月,在上报销量数据的17家企业中,只有9家企业有销量成绩,其余销量均为零。上汽通用五菱仍排在第一位,东风以7484的销量成绩排在第二位,长安排在第三位,销量4209辆,凯马排在第四位,较上月前进一位。这9家企业中,有4家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东风、凯马、金杯,其中金杯增幅最高,为306.98%。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微卡市场销售50.03万辆,同比增长11.95%。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东风、长安、凯马。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9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五菱、长安、凯马、江西昌河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