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一轮“停工令”将至!涉及85个地区,39个行业,国五以下全面禁运!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近日,生态环境部接连印发关于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及《长三角地区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南北两大“停工令”齐下,范围之广,几乎涵盖全国运输大省!85个地区39个行业将面临(停)限产!堪称史上最严!

不止如此,此次停工限产涉及的行业,也比往常多了一倍!9月25日,在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为更好地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将实施绩效分级的行业从15个扩展到39个。明确包括了钢铁、焦化、水泥、瓦砖窑、建筑材料等多个。

目前为止,各地出台的政策也是空前的严格。

河北三地全面禁行重型大货车

河北唐山,重点行业重型货车禁止运输。

河北邢台,坚决停产、限产,直到环境达标。

10月1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III级应急响应升级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通知要求: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防疫物资运输车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城区内每日24小时禁止重型、中型货车和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非法改装的大(小)金刚和非法改装的4.2米高栏货车通行。

山东境内禁行重中型货车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根据《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当发布黄色预警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严格落实减排措施,矿山、砂石料场、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

当发布橙色预警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特种任务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县(市)城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

河南省国五以下全面禁运

河南省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施中度污染减排措施的通知显示,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关于10月16日至 21日实施轻中度污染管控的通知》要求,10月16日15时起,实施中度污染减排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要求水泥企业限产50%,以生产线计,并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进行运输。

广东多个行业停产、限产

日前,广东发布《广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对省内污染天气情况,发布黄色预警(Ⅲ级)、橙色预警(Ⅱ级)、红色预警(Ⅰ级)等不同级别预警,并采取应急减排措施。措施中涉及多个行业的限产、停产措施。

史上最严“停工令” 

货运行业又是一场动荡

南北两大“停工令”齐下,11省市85个地区,几乎涵盖全国运输大省!一年一度的秋冬“限工停产令”对于货运行业又是毁灭性的冲击。企业关停、货源紧张、司机们降价抢货、运价再创新低,牵一发而动全身。而我们能做的唯有坚持下去……

2020年限工停产令就要来了

多省已发布货车禁令

卡友们多加留意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