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为省过路费,他“蹭”车过ETC达191次,终被判刑8个月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分享按钮

日前,江苏省启东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启东检察”通报一起案例,通报中称,江苏启东市一男子因累计蹭高速ETC191次、逃缴高速过路费5000余元,被启东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以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通报中介绍,被告人黄某在2019年某日,途径ETC时,由于跟前车跟得比较紧,在ETC杆落下来之前便跟前车过去了。这次偶然的经历让黄某意外发现通过这种办法过ETC卡口不会被扣钱,便经常尝试用这种方式逃缴高速过路费。在今年1月19日,黄某再次试图逃缴费用时,被高速交警当场查获,经查,黄某累计逃缴高速过路费191次,合计人民币5000余元。

启动检察院介绍,本案黄某多次利用ETC收费杆落下比较缓慢,尾随前车快速闯卡,在他人未发现的情况下,采取秘密的方式将本应属于收费方的财产性利益占为己有,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财务的目的,数额较大,符合《刑法》盗窃罪的构成条件。

最终,黄某以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