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汽解放&北京中栋:为北京绿色发展量身打造纯电动J6P 8×4自卸车
文章来源:解放卡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分享按钮

一汽解放&北京中栋新能源车型

批量交车仪式盛大召开

序幕华启 

25台新能源专用亮相

北京市工商联党组,大兴区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政协党组、区统战部等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应邀与会。同时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特种装备部副部长兼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霍明先生,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振成先生,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新能源部长裴国权先生、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京津冀商代处经理韩晓彬先生,北京中栋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中先生、总经理陈晓阳先生,北京一汽宏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先生以及狮桥融资租赁(中国)副总裁王帆先生和宁德时代重卡及工程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静竹先生、马鉴奇先生等相关领导出席。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特种装备部副部长

兼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霍明先生致辞

本次活动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特种装备部副部长兼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霍明先生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霍总表示:继今年5月一汽解放与北京市政路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首批交付新能源车辆以来,双方在产品交互研发、示范运营、服务保障、车联网升级等多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本次再次交付的25台新能源纯电动沥青混合料专用车为双方合作的成果与结晶,拉升了双方合作的新高度,对双方都有重要意义。新能源车辆的批量投放被赋予了“守护绿水青山,保卫蓝天白云”的深刻内涵,诠释了中国卡车的环保信仰,表达了一汽解放支持祖国环保事业,捍卫蓝天白云的决心。

合力实现

运输作业“绿色”转型

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刘振成先生致辞

北京中栋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辉中先生致辞

此次交车仪式上,北京中栋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还举行了成立仪式。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振成先生,北京市工商联党组领导,北京中栋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中先生分别致辞。两位董事长表示: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与晨曦兴拓公司共同组建中栋新能源公司是全国首家拥有新能源纯电动专业沥青混合料运输车辆的企业,公司将持续增加一汽解放新能源重卡、新能源工程作业车的数量,逐步替代燃油车,并完成大型新能源车辆的充电站、换电站建设,实现沥青混合料运输作业的“绿色”转型。

在歌舞《解放》中,大家共同见证了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所属北京中栋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成立,也一同学习“解放人”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与初心使命。

量身打造 

J6P 8×4自卸节能环保

北京中栋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仪式

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新能源部长裴国权先生与北京中栋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阳先生进行交车仪式

本次交付的解放纯电动J6P 8×4自卸车是参照沥青混合料行业运输标准量身打造,可实现 “零排放”“零燃油消耗”,并具有高安全、高可靠、充电快、动力足、长续航等显著特点,完全满足首都全天候沥青料运输需求。

新能源车辆展示

一汽解放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实现整车动力系统智能控制和高效能量管理,保证电动车安全、可靠、高效运行;采用宁德时代水冷电池,匹配电量423kWh,为国内最高水平;采用中车时代电机系统,功率可达360kW(490Ps),具有“高铁”品质;匹配解放自主研发的12挡AMT变速器,换挡平顺,安全性高,大幅提高了驾乘舒适性;自主研发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大大降低了能量消耗。

交付仪式活动现场

一汽解放&北京中栋新能源车型批量交车仪式暨北京中栋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仪式的顺利举办,不仅是一汽解放持续科技创新、塑造行业典范、深挖用户需求的一个时代缩影,也是一汽解放不忘初心,践行“绿色新北京”发展理念、坚持绿色环保新动力、勇于承担中国汽车产业新发展这一社会责任的创举。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