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曼卡友说|开欧曼征战青藏线,常跨五道梁照样底气十足
文章来源:欧曼超级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分享按钮

从青海格尔木到西藏拉萨一千多公里的线路上,美景与凶险相伴,没有走过这条路的人,很难体会到什么叫行路难。今年38岁的窦向永,常年开卡车奔波在这条线路上,经历过很多风险,也撑起了整个家庭。

2002年开始跑运输,至今已经18年,他跑过浙江线、广东线和云南线,最近3-4年主要跑青藏线,之所以选择这一线路,只是为了略微高一些的运费。从山东到西藏行程4000公里,需经过山东、河南、甘肃、青海和西藏四个省,全程里程长、路况复杂,特别是从青海格尔木到西藏拉萨,海拔上升了2000多米,需要闯过卡车司机眼中的“鬼门关”五道梁,翻越昆仑山,而如今的窦向永却底气十足。

18年来,窦向永购买过五台卡车,他对2020年5月新入手的欧曼EST自动挡卡车最为满意,他说:“这台欧曼EST 560超级重卡自动挡很舒适,爬山下坡更省力,装备康明斯X13发动机,非常省油,一年下来能省大几万元。还装备采埃孚变速箱,效率非常高,操作便捷舒适,对于跑长途的我来说,能大大降低驾驶的疲劳感。”

"到了五道梁,哭爹又喊娘。卡友们要想平安通过五道梁及青藏线的其它关口,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首先是车辆准备,因为在气温低、气压低、氧气稀薄的情况下,卡车燃油也会燃烧不充分,发动机功率会下降的比较明显,会造成爬坡无力,甚至爬不上去坡。欧曼EST自动挡卡车就很好的符合我跑青藏线的要求,560马力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动力澎湃,并且车辆品质可靠,几乎没有毛病,不用担心车辆问题。"

正因为青藏线比较艰难,因此窦向永和其它卡车人朋友一起成立了"398大队"爱心驿站,联合了格尔木到拉萨之间卡车维修站、食品店、药店、配件店等,专门为过往的卡车人朋友提供服务。窦向永表示,“我自己跑了这么久青藏线,知道卡友们有多不容易,所以爱心驿站是一个公益组织,仅仅为卡车人朋友提供服务,不收取费用。”


4000公里的征途,凶险的青藏线,一年365天,窦向永和他的欧曼EST自动挡卡车一起,奔跑成一条致富的康庄大道。"买卡车认准欧曼重卡,特别是欧曼EST自动挡卡车,物超所值,我非常满意。"窦向永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