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2025目标30万辆!夺LCV行业第二!凯普特星云何以能成为东风股份赢战2021的主力?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分享按钮

2020年12月20日,在以“赢·2021“为主题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或“公司”)2021商务年会上,东风股份总结了2020年的成绩,发布了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销售目标。同时,宣告全新一代高能轻卡——凯普特星云系列产品正式上市。

2020年是东风汽车股份“十三五”收官之年,在这一年里,东风股份实现全年销量17.2万辆,同比增长8%,超额达成年度挑战目标。其中东风轻卡预计达成15万辆,同比增长23%,跑赢大市。

2025年,东风股份销量力争实现30万辆,实现高质量发展转型,LCV行业排名第二。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东风汽车股份将全面布局轻卡、轻客和新能源汽车事业,陆续投放战略性新品凯普特星云、全力投放B19国六商品、小轻卡途逸宽体新产品以及V9轻客、凯普特e星、EV轻卡物流车等,打造明星车型、打造高收益车型,达成全年20万辆、同比增长16.3%的挑战目标。今年上半年,东风股份要完成60%的目标总额,一季度是赢得先机的关键时期。

凯普特星云作为东风股份赢取2021年市场先机的明星车型,其将成为东风股份“赢战”2021的利器。

东风凯普特星云系列的品牌定位是“智慧物流领航者”,采用日产标准体系开发,为企业高端客户定制站式智慧物流服务。在东风凯普特星云身上,处处可见彰显源于日产技术的标签,这将成为星云在车型同质化严重的轻卡市场,最大的优势和卖点。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东风凯普特星云家族共3种系列: S系列驾驶室宽1.73m,货箱长4.2m,搭载M9T发动机;M系列驾驶室宽1.9m,货箱长4.2m,标准乘坐三人,搭载M9T/ZD30发动机;L系列驾驶室宽2.1m,货箱长3.8-6.2m,搭载ZD30/D4.0发动机,瞄准常规、冷链、环卫、清障、危险品及高端改装用车这六大类市场。

具体来看,星云为高端用户打造现代百货用车,适用从大型集配中心到门店的化妆品、婴幼儿食品、服装等高价值商品的物流。除具有与城市快递用车相同优点外,还具有高操控、大空间及高舒适的优点。

星云为高端用户专门打造的都市冷链用车,具有动力强、速快、油耗低、高可靠和高出勤的优点适用于果蔬花卉、肉类海鲜、冷藏食品,医疗药品等商品运输,动力方面,匹配国际尖端品牌日产ZD30及康明斯D4.0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63-185马力,保障快速出勤。

星云为高端用户打造城市快递用车适用于快递货仓与门店之间的快速物流,与都市冷链用车具有相同的优点外,针对快递运输低成本、高效的特点,增配了雷诺M9T发动机,其综合油耗9.9L比国家三阶段限值低1.5L,燃油经济经济性优异;同时运营成本更低:货箱容积进行了升级,S、M、L系列车型分别达17、22、23立方,装载更加高效。

星云为高端用户打造高端改装用车,除具有与常规物流车相同优点外, 还具有高质感、高便利、高安全的优点适用于飞机加油、机场客梯、移动售卖、房车等各类高端车辆改装。

为了让星云特快速占领明年高端轻卡市场,东风股份制定了一份涵盖“购车、用车、养车、换车”全生命周期方案,估算下来,这套方案至少可创造4.5万元的价值。具体来看:

在购车方面,凯普特星云实行全国统市场指导价:ZD23系列,标推型112500元,领先型116500元,豪华型125500元;ZD30系列,标准型118800元,领先型122800元,豪华型134800元。

在用车方面,星云通过尖端动力提升车辆营运效率,降低油耗,真正做到跑得快,消耗省,承载多,领先行业的3MIS和超长换油里程,勤保障车辆的出勤率。

在日常养护方面,星云全系车型3年14万KM超长延保,3年14万KM免费救援,“零成本”的专属服务政策,所有星云用户都自动成为东风星云会员,享受1000分积分和平台各项优惠政策。

针对换购用户,星云还有高保值回购方案:东风承诺三年后最高按原价的56%进行回购,此举将彻底打消购车者对星云的后顾之忧。

在活动现场,展出了4款星云车型和一款M9T系列发动机,我们来看看它们的具体配置:

东风凯普特星云——ZD30豪华版

东风凯普特星云——M9T豪华版

M9T系列发动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