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收编华菱后,远程、华菱如何定位?2021吉利商用车冲刺3.15万辆目标怎么实现?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分享按钮

2020年,吉利商用车全年重卡销量预计将突破2万辆;2021年,吉利商用车将向3.15万辆冲刺。

2020年12月21日,以“创新驱动 科技引领 赢战未来”为主题的吉利商用车集团2021商务大会在安徽马鞍山举办。吉利商用车、汉马科技双方管理层、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齐聚一堂,总结2020、展望2021,为赢战未来作出规划和部署。

WX20201222-142912@2x.jpg

大会现场,吉利商用车集团总裁范现军表示,吉利商用车聚焦用户需求、产业发展,创新产业生态,实现人、车、路、云、图的智能联动,不断开创智慧、互联、绿色等多维属性的商用服务领域,通过产业创新,打造绿色商用理念,构建美好生活,用绿色智能引领商用车智能网联技术、为用户创造价值。

WX20201222-143002@2x.jpg

吉利商用车集团总裁范现军

2020年:前11月销量超1.9万辆 搅拌车首破1万辆

2020年,受新基建扩大、国三车加速淘汰、治超制限常态化、环保升级、快递业增速迅猛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重卡市场迎来重大变革。在此背景下,吉利商用车聚焦产品及市场优势,抢抓重点市场,提高了市场占有率,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

据了解,2020年1-11月,吉利商用车重卡销量突破19839辆,同比增长9.86%;预计2020年全年重卡销量突破2万辆。具体来看,搅拌车销售10049辆,同比增长19.01%;牵引车销售6333辆,同比增长32%;自卸车销售2646辆,载货车销售811辆。

在重点产品市场表现方面,吉利商用车也亮点频现:新能源重卡异军突起,2020年1-11月实现销售305辆,其中纯电动牵引车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法规版轻量化搅拌车保持行业领先优势,1-11月国内销售订单首次突破10000辆,创历史最高水平。 

2021年:力保2.65万辆 冲刺3.15万辆

“预计2021上半年重卡市场仍保持平稳,下半年将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全年重卡需求不会低于125万辆。” 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上官云飞指出,“一是政策利好因素较多,包括治超制限常态化、国三车淘汰接近尾声、环保升级等利好政策;二是市场利好因素拉动需求。比如,港口铁路集疏量和集装箱多式联动量大幅增长。快递细分市场需求预计继续上升。新基建拉动工程车需求增长;三是消费利好因素促进增长。现有刚需保持平稳增长。国内经济复苏,拉动消费复苏。优化用车环境,提高购车欲望。”

WX20201222-142937@2x.jpg

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上官云飞

基于对重卡市场行业的深刻剖析,吉利商用车将2021年重卡整车销量目标设定为2.65万辆,冲刺3.15万辆。其中,远程重卡3500辆,争取4500辆,华菱重卡23000辆,争取27000辆;挂车3000辆,争取4000辆。尤其是在搅拌车、物流两大市场,吉利商用车明年要实现更高目标。2021年,吉利商用车搅拌车要突破1.1万辆大关,大宗物流突破1万辆。

2021年,为实现以上目标,吉利商用车制定了详细的战略部署。一是以“守正出奇、拓展通用类、巩固专用类”为中心;二是渠道通专分离,统一商务政策、服务、金融、换电重卡创新商业模式;三是依托于集团品牌运营体系,两级管理,远程、华菱双品牌运作;四是分渠道销售。华菱重卡、星马专用车、远程重卡分渠道运行,统一管理;五是依托吉利控股集团,拓宽融资渠道、匹配融资需求、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WX20201222-143022@2x.jpg

此外,在产品规划、渠道管理、金融服务、销售管理、订单管理等方面,2021年吉利商用车也做出相应规划和布局。比如,在2021年渠道管理上,一级渠道数量要新增30家,二级渠道要新增70家。

掌握核心技术才是关键 7款新品重磅发布

范现军表示,在围绕产品竞争力提升和产品推陈出新方面,吉利商用车本着销售一代、再研一代、预研一代的产品迭代开发方式,持续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吉利商用车集团在核心动力、智能驾驶、智能生态、电子电气架构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决定了吉利商用车产品的高效、可靠。

此次大会上,吉利商用车重磅发布了远程(LNG\M100甲醇)重卡6×4牵引车(国六)、吉利远程6x4LNG自卸车(国六)、吉利远程全新纯电动公交客车E10、汉马H7\H9 AMT自动挡牵引车、华菱重卡纯电动搅拌车等7款新车型。

WX20201222-144218@2x.jpg

范现军认为,在汉马科技加入后,吉利商用车旗下的远程、华菱两大重卡品牌,将形成不同的发展路线,形成优势互补。“远程重卡,未来会以甲醇、LNG、纯电动、燃料电池四类动力为主;华菱重卡,未来则会以柴油、LNG、换电、燃料电池四类动力为主。”

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汉如表示,产品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未来的重卡产品之争一定是核心技术之争。汉马科技集团在动力总成和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具有技术优势,吉利商用车集团依托乘用车的良好基础,技术引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商用车领域,产品可靠性高。依托吉利商用车集团,汉马科技集团也完成了产业的调整。未来,在汉马科技集团的助力下,吉利商用车集团一定可以持续打造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WX20201222-143011@2x.jpg

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汉如

2021年,是吉利商用车在前期战略布局基础上,全面提升销量规模、全面突破的一年,也是企业规模发展的关键一年。“目前,重卡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头部企业效益会越来越强,我们要坚持多产品线经营、多动力布局等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区域市场,打赢市场。”范现军表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