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三连冠、福田一马当先、五菱一家独大……2020年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货车产销44.74万辆和39.4万辆,同比增长3.18%和3.12%。2020年全年,货车产销分别完成477.8万辆和468.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9%和21.7%。

那么各卡车企业在2020年的销量成绩到底如何?下面来看中国卡车信息网的分析报道。

重卡:重汽连续三月夺冠 红岩首登第四

重型货车方面,12月份销量10.96万辆,同比增长18.77%。当月,中国重汽以30283辆的销量成绩再次拿下重卡销量冠军,从10月份开始,中国重汽已经连续三个月占据重卡销量冠军的位置。东风以24003辆的成绩排在重卡销量排行榜第二位。陕汽以21417辆的成绩排在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12月份,上汽红岩以8127辆的销量成绩排在重卡销量排行榜第四位,这也是红岩首次登榜第四。

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仅北汽福田、一汽解放两家企业遭遇下滑,在增长的八家企业中,徐工增幅最高,为89.45%。

从累计销量来看,2020年重卡市场累计销售161.89万辆,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一汽解放毫无悬念夺得年度销量冠军。从增长幅度来看,福田累计增幅最高,为71.48%。从最终排名来看与2019年年终排名完全相同。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市场份额相比,三增六降,重汽、福田、江淮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红岩与2019年市场份额持平。

中卡:福田遥遥领先 江淮杀进前三

中型货车方面,12月份销量1.72万辆,同比增长38.05%。当月,福田依旧稳居中卡销量排行榜榜首,大运以2356辆的销量成绩排在第二位,与上月排名相比没有变化。江淮从上月的第六名上升至第三名,销量2137辆,这也是江淮2020年第二次杀进前三,第一次是在1月份。东风、庆铃与上月排名相比也均没有变化。

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四家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大运、江淮、飞碟,其中,福田增幅最高,达139.25%。

从累计销量来看,2020年中卡市场累计销售15.91万辆,同比增长14.19%。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大运、一汽、江淮。从最终排名来看与2019年年终排名变化较大。具体变化见以下表格: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福田、一汽、江淮、南骏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轻卡:福田稳居第一 跃进领涨

轻型货车方面,12月份销量19.02万辆,同比下降1.33%。当月,轻卡销量冠军宝座依旧属于福田,东风以22259辆的成绩排在轻卡销量排行榜第二位。长城排在第三位,销量21636辆。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上汽跃进)以7020辆的销量成绩杀进前十,排在第八位,这是上汽跃进2020年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三家企业遭遇下滑,分别是福田、长安、江淮。在增长的企业中,上汽跃进增幅最高,为58.68%。

从累计销量来看,2020年轻卡市场累计销售219.87万辆,同比增长16.76%。前十企业中仅长安一家企业遭遇下滑,在增长的企业中,中国重汽增幅最高,为78.35%。

从最终排名来看,福田依旧是大赢家,东风较上一年排名提升一位,上汽跃进以52000辆的成绩跻身榜单前十,重汽、一汽排名未有变化,其余五家企业排名均有所下降。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九增一降,福田、东风、长城、江铃、长安、重汽、一汽、金杯、上汽跃进九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微卡:五菱长期霸榜 福田翻一番

微型货车方面,12月份销量7.7万辆,同比下降8.94%。当月,在上报销量数据的企业中,只有八家企业有销量成绩,其余均为零。五菱依旧以绝对优势位居轻卡销量榜榜首,2020年以来,除2月份位居第二之外,其余11个月,五菱一直位居第一。

从同比增幅来看,只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为五菱和福田。

从累计销量来看,2020年微卡市场累计销售70.84万辆,同比增长8.41%。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东风、长安、凯马。

从最终排名来看与2019年年终排名变化不大,只有凯马和奇瑞排名发生了变化。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三增七降,五菱、东风、凯马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