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运价暴涨30%!疫情期间物流停运,有货无车,多地掀起涨价潮!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分享按钮

最近有不少快递公司发出了涨价通告,部分线路涨幅10%~30%,甚至还有公司发出通知,全网仅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地区,运费上涨100%,其他省份上涨30%!

WX20210120-103158@2x.jpg

这其中除了有年关将至,快递行业异常繁忙的原因外。更主要的原因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据了解,此次运费上涨地区多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拿疫情情况比较严重的京津冀及东北三省的班车来说,正常情况之下,每车的运费是1500~2000元钱,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涨到了4000元以上,而且还不一定有车,派送费在原来每票7元到10元的基础上,上涨了20元,中转费上涨了两毛。

WX20210120-103207@2x.jpg

除此之外,1月13日,河南黑豹物流有限公司发布运费调价通知。该公司称,由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多地封路,运输难度增加,故而调整运价,各个营业网点根据实际情况上调运费10%-20%。

涨价原因有三

一、多个运输路线停运

鸿泰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7日,该公司石家庄、邢台的线路也已停止运营,1月13日,河北张家口、廊坊的线路也要停运。此外,该公司河南至北京、新疆的线路已于1月11日停止运营。1月6日起,浩运物流的河北线路、天津武清区线路已停止运营。

二、路线运货量大,运力紧张

方圆物流、创新物流则上调了成都线路的价格,涨幅10%。田广建称,这主要是该线路货量大、运力紧张所致。安能物流也上调了部分运费。1月10日上午9点起,全国进京津冀地区的操作费,每公斤上涨0.1元;京津冀地区始发全国的运费,每公斤上涨0.2元。

三、天然气价格上涨

12月中旬,全国各地车用天然气价格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有卡友爆料了山西榆林周边加气站的天然气价格,最高已经涨到了每立方10.7元。

WX20210120-103218@2x.jpg

除此之外,小编在后台也收到了不少卡友的留言,天然气价格直线上升,非常恐怖。

WX20210120-103229@2x.jpg

对于此次涨价潮,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李鹏表示,目前各项成本上涨得厉害,物流企业的利润已经被挤压的非常薄。为了自身生存以及能够给客户提供更好可持续的服务,预计还会有更多的物流企业加入涨价潮。这也就意味着运价将同期上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