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合规蓝牌如何选,看河南老乡跃进C300的赚钱记!
文章来源:上汽轻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分享按钮

7月1日起,

国六排放法规将全面落地,

轻卡面临新一轮排放升级;

并且“大吨小标”治理,蓝牌轻卡合规化势在必行。

如何选择一款开的省心,用的放心,拉的开心的卡车,

便成为无数像河南郏县许胜利这样的卡友最为关心的事儿。

WX20210521-101953@2x.jpg

“最近身边换车的人越来越多,因为4.2轻卡严查,现在换车的人不是淘汰旧车换微卡,就是买轻量化轻卡了。我选择了后者,平常一二百公里的中短途,还是轻卡跑的痛快。”许胜利说。

一见钟情的选择

许胜利的这台车,是2020年7月份购买的。开的中短途居多,至今到刚过四万公里。

“平台拉货,什么货都跑,潍柴动力,油耗个人感觉还行。”

WX20210521-102002@2x.jpg

谈及购车的初衷,许胜利坦言去年买轻卡的时候,主要考虑的就是合规,像动力、空间啥的都没有特别研究过。不过近1年开下来,上汽轻卡C300就如同稳重可靠的“大白”一样,让许胜利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

WX20210521-102009@2x.jpg

老许开车有话说

许胜利的这台C300搭载的是WP2.3N 120马力4气门发动机。在许师傅看来,康机劲儿大费油,潍柴动力有口皆碑,性价比也高。这大半年开下来,这款动力陪许师傅翻山越岭,从没有让他感到“有气无力”。

作为一位资深老司机,许师傅分外关注轻卡的安全。上汽轻卡C300的视野和大轮距让许师傅时刻感到开的舒服、放心。

“驾驶室的A柱倾角越大,我开着越舒服,理由很简单,一个是视野好,再另外,直角直立,内部空间大,宽敞舒服。”

WX20210521-102017@2x.jpg

眼下,随着各物流应用的场景的细分,各类法规政策的趋严,加之前段时间关于“合规蓝牌”的大讨论等,卡友的购车需求及关注点也正发生着变化,对以往很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也被正式推到了前台。

“以前轻卡拉重货的时候,安全真的是个大问题。不过现在很多轻卡用户买车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的考虑安全。”许胜利感慨道。

以底盘安全为例,“C300的车轮距为1620mm,同级大部分车型在1475mm左右,这优势一下就拉开了!而且大轮胎开着就是稳定,而且山路弯道的稳定性绝对没得说。”

WX20210521-102026@2x.jpg

近几年,80后、9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用户群体比重逐年提升,市场对于车辆个性化、智能化、舒适度的需求日益强烈。老司机的许胜利,自然不忘记尝鲜这些智能舒适性配置。

“咱开车手机导航,这车里有双USB接口,还有给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充电的功能,这出车一天就很方便,而且全系标配电动门窗,能遥控器长按升窗和降窗,以后真不能说咱卡车司机low了,起码车子上配置都配齐了。”

WX20210521-102034@2x.jpg

许胜利所在的河南郏县,上汽轻卡市场份额比较高,维修站、配件点站点较多,许胜利的车子有啥小问题,都一般不用预约,车子开过去稍等片刻便可以再出发,让忙碌的许师傅的确省了不少心。

WX20210521-102042@2x.jpg

在许胜利看来,轻卡严查长远来说是个好事。随着政策的靴子逐渐落地,如今的轻卡消费者更趋于理性。“现在市区跑的大多是小微卡和城配的轻卡,轻卡出了城配,像我这样跑个中等路程的货也行,再往上就选中卡了,我个人感觉还是挺好的。”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