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部长亲抓!清理不合理处罚规定,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分享按钮

6月3日,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好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再动员、再部署,确保紧紧抓住自查自纠关键环节,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打好这场正风肃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攻坚战。

WX20210604-100915@2x.jpg

李小鹏指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部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把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交通运输系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实部署推进,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推动落实。目前,对专项整治行动的认识正在逐步深化,部省同频共振的局面正在逐步形成,专项整治行动正在向市县层面纵深推进,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初步认可。

李小鹏强调,专项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经过一个月上下各方共同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在思想认识、责任压力传导、上下联动、工作举措制定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李小鹏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行动已转入自查自纠阶段,立足职责、协调协作,切实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一要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通过多种方式,灵活多样、结合实际,督促各地在更大范围、更深层面部署推进。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强化信息互通,动态评估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对症下药。

二要真查真改出成效。紧紧抓住自查自纠这一关键环节,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确保精准性。

三要抓紧清理不合理处罚规定。尽快形成清理结果和处理建议,抓紧推进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的修改工作。

四要加快推进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工作举措落地落实。聚焦现实关切,切实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研究具体措施。

五要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站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维护好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加强保障,推动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副部长戴东昌出席会议。部法制司、运输服务司、海事局汇报了工作情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