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月月全勤!百公里用油仅22.52L!同样是跑运输,为啥李艳兵就挣得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分享按钮

风餐露宿、日夜兼程、以车为家……这是全国万千卡车司机工作的真实写照,来自河北邯郸的李艳兵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十几年前,因为生活所迫,李艳兵加入了运输行业。这么多年过去了,李艳兵的生活也因为卡车越过越好。“虽然辛苦,但开卡车赚钱让人心里踏实。”李艳兵说道。

刚开始进入运输行业,跟许多人一样,李艳兵也是在给别人打工。几年之后,李艳兵逐渐积累了一些客户,业务圈子变大,于是李艳兵自己买车跑运输。“虽然说自己干挣的是多一点,但是确实也很累,这样差不多干了七、八年,后来我还是决定去给别人开车。”李艳兵如是说。

目前,李艳兵供职于一家物流公司,主要跑河北到云贵川等地的路线,运输快递,全年无休,虽然辛苦,不过,好在途中陪伴他的还有欧曼GTL自动挡重卡这个“好搭档”。

未命名文件.jpg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李艳兵目前驾驶的欧曼GTL是他们公司去年购买的,当时公司购买了一大批欧曼重卡。“欧曼GTL动力很不错、时效性也高,平均每个月的行驶里程能够达到30000公里,每个月都是全勤出车,一年到头,除了春节休息几天之外,其他的时间都在路上,运输状况可以说是‘日夜兼程’,起初,我们还担心车子这样跑下去会吃不消,后来发现我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欧曼GTL完全可以胜任。”李艳兵表示。

李艳兵还告诉记者,欧曼GTL可靠性比较高,车子皮实耐用、故障率很低,截止目前,整车没有大修过。当然,要想实现无大修,最关键的莫过于车辆的“心脏”。李艳兵的欧曼GTL搭载的是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稳定性强、故障率低。“我们平时基本上不用担心车子出问题怎么办,只管安心拉货。我现在的这辆车是从去年4月份开始上路的,现在已经跑了40多万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特殊的地形环境,云贵川地区长坡很常见,因此对车辆的品质要求也更高,福田康明斯发动机不但爬坡时动力强劲,在下坡时配合发动机辅助制动也更安全。

除了可靠性,欧曼GTL的节油性能也让李艳兵很满意。他表示,欧曼GTL的油耗表现一直比较抢眼,最近一个月的平均油耗为22.52L/百公里。同样的路程,同样的载货量,欧曼GTL要比同行的车辆更省油一点,这样一年下来也可以节约不少的燃油成本。

1.jpg

李艳兵表示,要想节油驾驶,首先车辆品质要过硬,其次个人的驾驶习惯也很重要。“开车必须得稳,起步稳、刹车稳、行车速度更要稳。”所以在运输过程中,李艳兵最常见的操作就是慢给油、少刹车,利用驾驶预判做到车辆少停车或者不停车,将车辆的动力性能发挥到极致。

在聊到AMT变速箱换挡体验时,李艳兵说:“法士特自动挡变速箱换挡灵活,操控便捷、右手和左脚都解放了,大大减少了长时间开车的疲劳感。”

一年多来,李艳兵开的车辆始终保持着高效运输,这离不开李艳兵平时的细心养护,车子每次往返一趟回来,李艳兵都会全车上下检查一番。“小问题积少成多会造成大麻烦,日常保养跟得上才能保证车辆关键时候不掉链子。我们公司有自己的维修团队,再加上的欧曼的服务也很给力,而且最主要的是配件价格很经济,保养成本小,这样车辆高效运输也就不成问题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