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以科技重新定义中国重卡的豪华!欧曼银河已申报公告!上市为期不远!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段一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分享按钮

12月22日,北汽福田2022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通过网络直播举办。大会正式发布“银河技术”,这是中国商用车行业首个技术品牌。“银河技术”是北汽福田历经5年磨砺打造的“1+3+N”的立体式技术平台,它由1个高效干线物流技术平台、3大核心优势、N项关键技术构成。

WX20211224-094619@2x.jpg

伴随银河技术品牌发布,由该平台孵化出的成熟产品——欧曼银河重卡也为2022年营销大战吹响了号角。

欧曼银河重卡采用了更具未来感的造型设计,并具有目前顶尖的科技化和舒适性配置,代表了福田戴姆勒最高的工艺水平。

与传统重卡完全不同,欧曼银河设计大胆前卫。前格栅采用了宇宙星河的设计元素,造型非常抢眼。此外,该格栅还巧妙地采用了渐变式开孔设计,更加有利于车辆散热与降低风阻。大灯方面,欧曼银河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有效提升了车辆在夜间行驶的安全性。不仅亮度更高,同时还具有寿命长、能耗低等特点。

欧曼银河重卡的驾驶舱设计也极具人性化和生活气息,智能化模块分布如“沙漠湖泊”般赏心悦目,仅从内外饰设计上,银河重卡便极大迎合了客户的自我价值需求。

欧曼银河重卡的中控台采用了更具科幻未来感的悬浮式设计,充分体现出智能化设计理念。并且该车显示屏、操控按键均处于同一平面,操控更加顺手。从具体配置来看,欧曼银河标配12.3+10寸双液晶大屏以及一键启动式启动等。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做工精致细腻,质感一流。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采用了重卡当中少见的旋钮式AMT换挡装置,并在方向盘上配有换挡拨片,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同时节省车内空间。此外,该车还拥有更加环保的PM2.5过滤空调。

WX20211224-094629@2x.jpg

欧曼银河重卡搭载的是格拉默全新平台座椅,可以更好过滤行车颠簸,并且该座椅还支持腰部/肩部支撑调节、座椅通风/按摩功能,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驾乘环境。

在动力方面,欧曼银河重卡搭载是康明斯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以及福田标准桥组成的X超级动力链,传动效率高达99.7%,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72秒,燃烧效率大于46%。

在自重方面,欧曼银河重卡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少片簧和气囊减震的运用有效减轻了车辆自重。

在智能化方面,整车支持ACC自适应巡航、LKA自动车道保持、AEBS自动紧急制动、FCW碰撞预警、LDWS车道偏离预警以及360度全景可视驾驶辅助系统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能够保证人、车、货的安全。

在可靠性方面,欧曼银河重卡经历了120万公里的等效用户里程试验场强化道路验证,同时也经历了200万公里的实际工况考验,可以为每一位用户的每一段旅途都提供高效可靠的安全保障。

欧曼银河重卡的推出,不仅是一个高效物流解决方案,更是福田戴姆勒对于未来干线物流需求的理解。

据了解,目前,欧曼银河载货车、牵引车已经申报工信部公告,上市为期不远。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