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长城正式入局卡车行业!河北长征汽车能给长城带来什么?
文章来源:1886车世纪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分享按钮

近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对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收购,正式进入卡车行业。长城汽车成立如果科技有限公司,然后再通过100%子公司如果科技(邢台)有限公司100%持有河北长征。同时,如果科技还有如果智行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及云视车联科技有限公司,长城通过如果平台运营商用车业务,并布局卡车自动驾驶及智能化。

WX20220107-190353@2x.jpg

河北长征出名是因为与捷克太脱拉技术合作,授权在中国生产太脱拉,以及利用太脱拉独特的底盘技术开发的长征卡车。太脱拉独特的中央脊管车架以及全时全轮驱动技术,使其成为越野卡车的王者,中央脊管,不仅有4X4、6X6、8X8,甚至有10X10,简直就是一只蜈蚣。

WX20220107-190404@2x.jpg

8X8越野

WX20220107-190415@2x.jpg

4X4越野

WX20220107-190423@2x.jpg

10X10越野

中央脊管,里面是整个传动系,完全与外界隔离,不怕泥水、无惧磕碰,扭杆弹簧或者空气弹簧,每个车轮都是独立悬挂,上下活动空间巨大,显示出惊人的越野能力,下图中不是道路的深沟,对太脱拉都不是问题,这个底盘做个越野房车,堪称地球流浪者。

WX20220107-190435@2x.jpg

中央脊管车架全轮驱动

WX20220107-190443@2x.jpg

有没有路都能走

下图脊管车架细节,也可以有门桥,进一步提高通过能力。

WX20220107-190451@2x.jpg

脊管带门桥

当然,长征是与太脱拉签的是技术合作,长城入主之后,是否继续经营越野卡车还未知,但太脱拉的越野技术长城肯定心知肚明,是否在炮皮卡或坦克上产生化学反应,有待进一步观察。长城明确的是将在商用车氢动力上发力,加上商用车智能化及自动驾驶,也是商用车最前端的领域。对于地方政府,本省头部企业,挽救长征,盘活邢台地方企业,如果将来长征实现新能源化,也对当地经济、就业、税收带来促进作用,长征对长城的期望也是很高的。如果未来加上摩托车业务,长城汽车将逐渐形成如同大众集团那样的全领域的机动车制造企业,持续关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