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又一批申请延期!还剩110天!近63万辆库存车待售!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分享按钮

5月12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发布了第三批关于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产品的公示。

WX20220516-094645@2x.jpg

按照年初出台的蓝牌轻卡新规,在2022年3月1日前生产并已上传及格证、但不合适《技术标准》要求的库存车辆,将给予6个月的过渡期(最迟可延期到2022年8月31日销售和注册上牌)。

此前发布的第一批符合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的企业共有98家,涉及产品型号1833个,共有342977辆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其中新能源车辆2688辆。第二批符合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的企业共有37家,涉及产品型号1031个,共有127299辆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其中新能源汽车664辆。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统计,此次第三批符合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的企业共有88家,涉及产品型号1577个,共有157344辆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

也就是说,目前共有627620辆不符合新规的轻型库存车要在今年9月1日前销售完毕,否则逾期不予上牌登记注册。

从现在起,留给63万辆轻型库存车的最后销售时间只有3个多月,让轻卡厂商感到了不小的压力,也成为当下行业高度关注的焦点。

在本批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的企业中,有6家企业库存数量超过万辆,分别是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浙江飞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具体来看: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库存数量最多,共19548辆,涉及载货汽车、仓栅式运输车、厢式运输车、翼开启厢式车、冷藏车等车型。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库存数量排第二,共17230辆,涉及厢式运输车、商务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冷藏车、多用途乘用车、载货汽车、自卸汽车、仓栅式运输车、气瓶运输车、清障车。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库存数量排第三,共13078辆,涉及载货汽车、自卸汽车、仓栅式运输车、冷藏车、厢式运输车、翼开启厢式车、售货车、多用途乘用车、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等车型。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库存数量排第四,共12535辆,涉及轻型载货汽车、仓栅式运输车、冷藏车、厢式运输车、载货汽车、翼开启厢式车、易燃气体厢式运输车、平板运输车、售货车、多用途乘用车等车型。

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库存数量排第五,共11645辆,涉及载货汽车、自卸汽车、仓栅式运输车、清障车、厢式运输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

浙江飞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库存数量排第六,共11062辆,涉及载货汽车、自卸汽车、仓栅式运输车、厢式运输车、冷藏车、售货车等车型。

另有6家企业库存数量超过六千辆,分别是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还有11家企业库存数量过千辆。

第一批申请延期销售的企业及库存数量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第二批申请延期销售的企业及库存数量

WX20220323-190812@2x.jpg

2.jpg

第三批申请延期销售的企业及库存数量

00.jpg

工作簿2-2.jpg

工作簿2-3.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