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续驶里程大幅提升!免征购置税!买新能源卡车绕不开比亚迪!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段一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分享按钮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强烈,隐隐有超过燃油车的势头,在这方面国家政策的引导可谓是功不可没,而减免购置税的政策则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众所周知,车辆购置税的计算公式是应纳税额等于计税价格乘以税率,比如说买一台10万元左右的燃油车,那么它的购置税应纳税额就是8547元,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车价越高,购置税越多;那么相对的,购买新能源车型则是车辆价格越高省的钱就越多。

目前,每个月都会有不少新能源车上市,工信部每月也会发布新一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型目录。近日,工信部发布了第54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其中就包括比亚迪两款车型,分别是一款纯电动载货汽车和一款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首先来看这款纯电动载货汽车BYD1120A2EV1,这款车型整备质量5800kg,续驶里程480km,该车配备的是222.18kWh电池组。

作为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目前,比亚迪已经推出轻载T4、经典吨位T5、全新造型T5D、重载T6等城配系列多款产品,重新定义城市配送用车,凭借超高颜值和高实用性的完美结合,以澎湃动力、优胜品质为城市绿色物流提供最佳选择。

WX20220527-093019@2x.jpg

另外一款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BYD5310GJBEV4,这款车型整备质量15980kg,续驶里程300km,该车配备的是355.488kWh电池组。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相比之前的同类产品续驶里程大幅提升。

WX20220527-093027@2x.jpg

比亚迪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BYD5310GJBEV4

近几年间,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多家商用车企业都陆续推出了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但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的却不多。据相关数据显示,从2019年至今,在多家有纯电动搅拌车产品布局的企业中,有销量的企业只有比亚迪等少数几家企业。

实际上早在2015年,比亚迪就正式发布了新能源车“7+4”全市场战略布局,即在城市公交、出租车、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私家车等7大常规领域,和仓储、矿山、机场、港口等4大特殊领域积极推进电动化解决方案。

随着创新技术不断进步,比亚迪迅速完善产品结构,其中针对城市建筑物流的纯电动搅拌车持续优化升级,无论是驾乘舒适性,还是整车性能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例如此前在深圳、长沙、郑州等城市亮相的比亚迪T31系列纯电动搅拌车采用全新驾驶室,操控方面实现高度智能化,整车动力性能和可靠性能全面提升。而且实际运营对环境改善的成效明显,受到多方好评,驾驶员对车辆的动力性能、舒适性高度认可;运营企业普遍反映比亚迪纯电动车辆更加节能,运营成本大幅降低。

WX20220527-093035@2x.jpg

深耕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多年,比亚迪已取得了累累硕果。未来,比亚迪商用车将继续在产品技术与市场开拓方面强化深入,推出更多适应当下行业需求的产品与全系统解决方案,为物流运输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添力增彩。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