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谭旭光筹谋多年!中国重汽联手潍柴“绝杀”大马力高效运输江湖!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分享按钮

660马力唱罢,680马力登场!国产重卡最大马力纪录被中国重汽和潍柴联手刷新!

8月22日晚19:30,在“大有可为 无可T代——中国重汽全系列整车搭载潍柴动力T系列大马力高端产品品鉴会”上,中国重汽联手潍柴正式向大马力高效运输市场发起全线猛攻。

1.jpg

此番,潍柴为中国重汽专属定制的大马力T动力,动力最大可达680马力,最大扭矩可输出3200牛米,搭载潍柴680马力WP15T的中国重汽重卡也成为当下国产重卡马力最大的牵引车。

10多年来,国内大马力不断被重新定义。从以前的300马力段,到400马力段,再到今天的500马力段,600马力段,之所以现在大马力动力市场如此内卷,主要源于市场对全能型重卡需求的激增,大马力意味着时效性更高,搭载更强动力重卡能够承接不同货物以及运输工况的订单,既能跑高效干线物流,还能拉重货,选择更多意味着多了更多赚钱的机会。

2.jpg

如今,大马力江湖群雄并起,市场争夺战已进入新一轮白热化阶段,中国重汽联手潍柴能否发挥1+1>2的整合优势,问鼎大马力江湖?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看双方合作是否真的算是强强联合。

强强互补  带来产品价值的提升

一直在说中国重汽与潍柴联手是强强联合,真是这样吗?

按照经济学的普遍原理,强强联合有三个前提条件:一是双方都有很大的体量;二是双方都有强势的业务;三是双方都有向上的空间。

中国重汽与潍柴是中国重卡界的巨头企业,在各自行业中都属于佼佼者,这应该是没有异议的。

中国重汽作为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是中国重卡行业驱动形式和功率覆盖最全的企业,长期位居重卡前三强,今年以来销量和市占率更是双双夺魁,位列第一,其市场体量和品牌影响力在国际上也是响当当的。

潍柴作为重卡市场上最大的柴油发动机供应商,拥有40年重型汽车用柴油机生产研制经验,基于多年以来的好口碑和大体量,长期掌控重卡所在的黄金赛道,地位举足轻重。

3.jpg

中国重汽和潍柴动力在各自的发展中积累出独有的优势,让双方的合作有了天然的互补,双方合作并不是简单的大大联合,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带来的是产品价值的提升。

双方合作一直在谭旭光的谋划之中。从2018年谭旭光入主中国重汽那刻起,他一直在加强中国重汽与潍柴之间的融合,从贯彻“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的核心价值观,“不争第一就是在混”“一天当两天半用”的企业文化,到产品、技术、市场、零部件采购的相互协作,从双方干部员工相互交流学习,到核心渠道走进潍柴,这一切都为今天双方联手争夺高端大马力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WX20220823-114523@2x.jpg

竞合下中国重汽独有的优势

8月5日,潍柴才与陕汽宣布推出全新的大马力高端产品,这次中国重汽与潍柴联手杀入大马力市场不难免让人拿来做比较。而对于中国重汽与陕汽的关系,谭旭光早已有定论——竞合。

4.jpg

对于搭载同一品牌发动机同质化竞争的疑虑,这些年来,中国重汽逆势攀升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是最有力的回应。

此番中国重汽联手潍柴能否问鼎大马力江湖?答案在整车的综合实力。

中国重汽全系整车搭载的是重汽潍柴一体化设计、专属标定无极S动力链,即专属T动力+HW变速箱(第七代S-AMT16高效智能化AMT变速器)+曼技术车桥,整车协同,同步开发,精准匹配,动力链效率更高,双方可在大马力主流发展趋势上形成合力,发挥1+1>2的整合优势。

WX20220823-114531@2x.jpg

中国重汽专属定制版WP12T、WP13T、WP14T发动机和WP15T发动机都脱胎于全球首款突破51.09%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平台,拥有更强的起步和加速能力,最低燃油消耗率,发动机稳定可靠、皮实耐用,技术降噪领先行业,摩擦副寿命大于180万公里,机箱桥保养周期长达12万/24万/24万公里;整车保养周期高效管理,比竞品进站少1-2次/年,出勤率行业领先。

这套“大有可为、无可T代”的无极S动力链,搭载在单一品牌销量过百万辆车型(豪沃)、年运营里程40万的公里的全勤卡车(汕德卡)、创领全球,顶级驾乘,国内率先实现四阶段油耗的新标杆(黄河)上,想不火都难。

谭旭光用四年时间带领中国重汽实现了第一,如今,中国重汽全系列整车搭载潍柴动力T系列大马力高端产品问世,无疑将加快中国重汽重卡率先迈向世界一流水平的步伐。

风云已起,多年筹谋,此局孰输孰赢?市场和用户会给我们答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