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群众反映车检效率低、服务差!四部门联合发声,车检将迎来重要调整!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分享按钮

近日,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的工作意见》,其中针对群众反映的车检效率低、服务差等问题,推出了多项车检制度改革新措施。

WX20220919-101745@2x.jpg

一、全面推进货车年审跨省通办

货车车主可通过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系统、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在全国范围内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

二、推进网上预约车检

此次改革,各地将积极推行互联网、手机App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群众在交管“12123”App即可享受网上预约车检服务,方便群众“一键预约”“随到随检”。

三、优化车检服务流程

在优化车检服务流程方面,各地将推行车检“交钥匙”便捷办服务,优化车检服务流程,由检验机构工作人员一次性负责办结,群众办理车检只排一次队、全程一窗办。

四、规范窗口服务标准

与此同时,各地将制定检验机构管理服务规范,推进车检服务大厅、服务窗口、检测流程标准化,以标准促规范,以服务提品质,全面提升车检服务水平。

五、严厉打击非法中介

为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将密切协作配合,制定配套实施细则,切实抓好改革措施落地落实,从源头解决非法中介扰民问题。对非法中介扰民、内外勾结违规检验问题突出的,将联合组织查处,依法严格追责,并通过媒体曝光。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