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以车挡石筑起“生命之墙”,“中国好卡友”勇救7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分享按钮

近日,一则关于卡友救人的新闻刷爆了卡友圈。这是关于卡友杨光银在泸定地震的时候,以车挡石救下7人的故事,危难时刻彰显了“平凡英雄”的担当。

1.jpg

事件回顾

2022年9月5日中午,杨光银和往常一样,驾驶着一辆中国重汽汕德卡牵引车满载散装水泥开往雅安石棉境内的泸石高速TJ7标3号站指定地点卸水泥。

12时52分,四川泸定突发6.8级地震!

“轰隆隆、轰隆隆……”杨光银突然感觉车辆颠簸异常,一抬头看见路边山崖正在滚落碎石,他瞬间意识到——地震了!

正准备驾车离开时,他突然看到碎石滚落的堡坎旁边还有一批施工工人,凭着本能和下意识的反应,他猛踩油门,迅速将车停到施工人员旁边,用车身挡在落石的山体与施工工人之间,用车身筑起了一道挡“墙”。

就在他刚把车停下的时候,一块巨石从左侧山体滚下,砸中车顶,杨光银的左臂也被砸中,他忍住剧痛,立马跳下驾驶舱,朝着堡坎边的工人大喊“大家快跑,快往平地那边跑”。几秒钟后,山体大面积垮塌,车辆也被滚落的山石砸得面目全非。8名路边作业的工人中,除1人离堡坎较远被埋外,其余7名工人全部安全逃离。

勇者有担当,大义显非凡

杨光银,男,今年已满40岁,家住峨眉山市高桥镇万槽村,父亲因病去世,目前家中有一年迈的老母亲和一个职高毕业待分配实习的女儿,为人踏实肯干,现任峨眉山市高桥镇万槽村四组组长。救人那天,他驾驶的是一辆中国重汽汕德卡6*4燃气牵引车。

谈到9月5日那天救人时的情景,杨光银回忆道:“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想车子停在那里,可以给他们挡一会落下的碎石,能给他们争取几秒钟逃离的时间,车子损毁了,还可以再买,但人的生命大于天!”

同在现场的修路工人刘刚讲到,“当时看到山上的飞石不断落下,幸好杨师傅把车挡在了路边,为我们争取了逃离时间,不然我们今天全部都要埋在下面了,真是谢谢杨师傅,他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

尽管拉水泥的车被砸毁,杨光银的左臂和头部也被砸伤,回想起山体落石的场景还有些“触目惊心”,但他说“我相信每个司机看到这种情况也会挡一挡的”。谈到这次救人,杨光银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也不是可以炫耀的”。40岁的杨光银是一名卡友,他凭着救人的本能完成了非凡的义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平凡英雄”的担当!我们祝愿杨光银早日康复,也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