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为欧洲市场量身打造!比亚迪全新一代纯电动卡车能否助其扩大海外战果?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分享按钮

9月20日,2022年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IAA)在德国汉诺威正式启幕。作为世界领先的运输和物流展示平台,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的超过1400家参展商。

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制造商,比亚迪产品在欧洲市场已经畅销24年。此次,比亚迪在IAA展台上展示最新技术和新能源汽车产品,除了首次发布的突破性全新刀片电池大巴底盘技术平台备受瞩目之外,在此次展会,首次亮相的两款全新一代纯电动卡车,也吸引了不少欧洲客户的关注。

WX20220920-101420@2x.jpg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此次比亚迪带来的纯电动卡车是为欧洲全新设计的产品,分别为7.5吨中卡专用于城市物流领域和19吨重卡用于城市清洁等领域。这两款产品均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和集成驱动技术,满载续航里程超200公里,其内外饰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为欧洲定制化设计,打造的新一代智能电动化卡车。

事实上,比亚迪在欧洲深耕新能源车市场已经超过二十年。早在1998年,比亚迪在荷兰成立海外首个分支机构欧洲分公司。经过24年耕耘,比亚迪在欧洲的业务已涵盖太阳能、储能、电动大巴、卡车和叉车等新能源领域,运营足迹遍及欧洲20多个国家、超过100个城市。

尤其是近几年以来,比亚迪纯电动卡车在欧洲市场屡获订单,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在欧洲市场的知名度也日渐高涨。比亚迪能得到挑剔的欧洲市场的认可,靠的是什么?究其原因,相较于其它新能源汽车品牌,比亚迪拥有自己独有优势。

进入每个市场都有一定挑战,欧洲市场的最高门槛是技术。

首先,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及配套充电设施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企业,比亚迪可以根据当地运营特点制造出最合适本土化运营、更具竞争优势的新能源产品。

不久前,比亚迪还获得了全球汽车网络安全通行证——ISO/SAE 21434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成为汽车智能网联发展浪潮下,中国首家获证的新能源商用车整车企业。比亚迪商用车手握这张全球汽车网络安全通行证,意味着可以在法规严苛的欧盟市场“安全通行”。这也从侧面证明了比亚迪商用车的技术实力。

其次,经过多年的发展,比亚迪纯电动产品经历了各种气候、路况、驾驶习惯的考验,拥有丰富的成功商业运营经验。

对于每个想进入欧洲市场的中国厂商来说,运营商关系、线下渠道方面是绕不开的大山。比亚迪深耕欧洲市场二十多年,它并不仅仅是生产销售车辆,而是致力于为当地用户提供一整套运营解决方案,能够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售后服务和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这两款为欧洲市场量身打造的产品将成为比亚迪深挖欧洲市场的主力产品,同时,伴随着比亚迪在欧洲市场的卡车产品矩阵日益丰富,在比亚迪深耕欧洲多年的运营经验下,比亚迪在欧洲卡车市场的扩张速度会有进一步提升。

如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足迹已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400个城市。目前,比亚迪商用车已在全球已销售超过9万辆。截至2022年8月,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突破240万辆。

未来,比亚迪将继续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创新的运营模式,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服务,持续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好发展,实现新能源汽车“绿色梦想”。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