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最新!多地调整货车通行政策!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分享按钮

近日,淮北、宣城、六安、黄山等地相继发布了优化和改进城市货车通行政策通告。

淮北:关于再次优化货运车辆通行政策的通告

9月26日,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关于再次优化货运车辆通行政策的通告》。

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对货运车辆限制通行区域范围及通行政策进一步优化。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新能源货车免办通行证,不受时间路线限制,且可在交通高峰期时间配送。

二、取消皮卡车限制。皮卡车免办通行证,不受时间路线限制。

三、蓝牌货车免通行证,避开交通高峰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简化通行证办理手续,扩展便民利民服务。为配送货车预留时间窗口、开放通行权,引导蓝牌货车在允许通行的时段完成配送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基本配送需求。淮北市蓝牌货车免办理通行证,通行时间为夜间18:30至次日7:20;白天8:30-11:30,14:30-17:30。

四、黄牌货运车辆禁区范围:北外环路以南;东外环路(北外环路至南外环路)以西;南外环路(东外环路至S235)和S235(S238至南外环)以北;S238(北外环路至S235)以东;S238(S411至S235路段)。城市物流配送货车(指在城市市区内从事货物运输服务的厢式货车和封闭式货车,不包括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可在23:00-6:00时间段通行。

WX20220928-095036@2x.jpg

五、黄牌货运车辆因生产生活确需在禁限行时段路段通行的,可通过核发通行证、通行码等方式予以保障。通行时间为夜间18:30至次日7:20;白天8:30-11:30,14:30-17:30。

宣城:关于调整宣城市区部分车辆限行措施的通告

关于调整宣城市区部分车辆限行措施的通告为进一步优化和改进城市货车通行管理工作,结合市区路网实际,决定对宣城市市区部分车辆限行措施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行范围

(一)限行区域:

水阳江大道北段(日新路至阳德路)、日新路、鸿越大道(日新路至薰化路)、滨湖路(薰化路至响山路)、响山路(滨湖路至水阳江大道段)、水阳江大道东段(响山路至阳德路段)形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不含围合道路中的水阳江大道北段(日新路至阳德路)、日新路。

(二)限行路段:

薰化路(鸿越大道至青弋江大道)、鳌峰东路(水阳江大道至陵阳路)、滨湖路(响山路至向阳大道)、夏湾路、泥河路(水阳大道以南段)、玉山路(水阳大道以南段)、文昌路、响山路(滨湖路至青弋江大道段)、向阳大道(水阳江大道至S81绕城高速段)。

二、限行措施

(一)总质量4.5吨以下货运车辆、新能源货车每日7:00-8:30、11:00-12:30、13:30-15:00、16:30-18:30禁止驶入限行区域。

(二)总质量4.5吨以上(含)货运车辆(黄牌)、19座(含)以上客车(不含旅游客运和公交车)每日6时至23时禁止驶入限行区域。

(三)皮卡车、新能源轻型及以下厢式和封闭式货车不受以上限行措施限制,可24小时在城市限行区域通行。因生产生活需要,确需在限行时段驶入限行区域的限行车辆,需经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批准同意办理通行证后,按指定时间、路线通行。

三、限行车辆过境市区绕行路线水阳江大道北段(日新路至阳德路)-日新路—青弋江大道—陵阳路—阳德路。

四、本公告自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

对违反本公告规定驶入城市限行区域内的限行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宣城市公安局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23日

六安:关于进一步明确货运车辆禁限行区域范围及通行政策的通告

为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更好保障物流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服务民生,现就进一步明确我市城区货运车辆禁限行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皮卡车一律免办货车通行码,不受时间、路线限制,全天24小时均可在全市范围通行。

二、新能源货车免办货车通行码。新能源货车一律免办货车通行码,不受时间、路线限制,全天24小时均可在全市范围通行。

三、放宽城市货车通行吨位限制。对轻型及以下货车(蓝牌)不受吨位限制,免办货车通行码,工作日期间避开交通高峰时段(7:00-8:30,17:00-18:30)通行,其余时间不受货车禁限行限制,均可在全市范围内通行。

四、中重型货车六安城区通行政策。

(一)禁限行时段:每日7:00-21:00

(二)禁限行范围:寿春路桥一寿春西路一迎宾大道(237国道)一长江中路(312国道)一长江西路(312国道)一磨子潭路一霍山路一赤壁路一青桐路一清溪路一领春路一清源路一X017一寿春西路合围区域(不含上述路段)以及皖西大道(迎宾大道至长江东路段)禁止、限制货运车辆通行。因道路施工等特殊情况,按交通标志提示通行。

(三)因生产生活、重点工程建设等需要,确需在禁限行区域、路段、时段通行的中重型货车(黄牌)可通过“交管12123”APP“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申办货车电子通行码,按核准的路线、时间通行。

五、其他事项

(一)全市范围内不设置24小时禁止所有货车通行的道路,城区每日允许各类货车通行的时间不少于7小时。

(二)如遇重污染、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的,禁限行管理按照相关通告执行。

六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9月23日

黄山:关于调整全市货运车辆禁限行政策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要求,持续优化改进城市配送货车通行管理工作,进一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更好保障物流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根据公安部《关于进一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的通知》(公交管〔2022〕299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

皮卡车(多用途货车)全天24小时均可在各区县城市道路范围通行,赋予皮卡车与小型载客汽车同等通行权。

二、取消新能源货车进城限制。

新能源轻型及以下厢式和封闭式货车,车长不超过6米、总质量不超过8吨的新能源中型厢式货车全天24小时均可在各区县城市道路范围通行。

三、取消轻型及以下货车进城限制。

轻型及以下货车(蓝牌)不限吨位,全天24小时均可在各区县城市道路范围通行。

四、中重型货车通行政策

屯溪区:屯溪中心城区北海路(不含)以南,天都大道(含)以西,滨江路(含)以北、华山路(含)以东区域以及横江东路、戴震路、文峰路、南滨江路、红星路、百鸟亭路,每日6:00-23:00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

高新区:约山路每日6:00-23:00、徽光西路每日7:00-9:00、16:30-18:30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徽光路一中门口路段上下学时间(6:00-7:30、11:00-12:30、20:00-21:30)、万安路新城学校门口路段上下学时间(7:00-8:30、16:30-18:00)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

徽州区:滨河南路、滨河北路、文峰路、环城北路,每日7:00-21:00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

休宁县:书院路二中二小路段,每日上下学时间(7:00-8:00、17:00-18:00)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歙县:徽州路、新安路、富资路、紫云路、紫薇路、平安路、紫霞路、富丰路、清凉路(以禁行标志为准)路段,每日07:00-19:00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百花路、新安路清凉路路口至火车站路口路段(以禁行标志为准),每日06:30-8:30、16:30-18:30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新安小学周边道路路段每日上下学时间(夏令时11:00-11:50、17:40-18:30;冬令时11:00-11:50、17:20-18:10)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公交、特种车辆除外)。

黄山区:仙源东路、仙源西路、莲花路、芙蓉路、翡翠西路、翡翠东路、耕云路、仙源东路环形道路区域内的城区道路(不含以上环形道路),每日6:00-23:00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

祁门县:老城区新兴东路、新兴中路、新兴西路、中心北路、中心南路、文峰南路(新十字路口至茶花女段)、祁山路、阊林路、阊江北路以内区域以及新城区祁红大道,每日7:00-18:00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

五、其他事项

1.全市范围内所有道路均不设置24小时货车禁行,城区每日允许各类货车通行时间不少于7小时。

2. 因生产生活、重点工程建设等需要,确需在禁限行区域、路段、时段通行的中重型货车(黄牌),可通过“交管12123”APP提前申领城市货车通行码,按核准的时间、路线通行。

3. 屯溪文峰桥、新安桥因桥体构造原因禁止中型以上货车通行,歙县太平桥因限高2.2米,不符合条件车辆禁止通行。

4.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2年9月24日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