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24小时抓拍!不合格罚500元!多地尾气监测新设备来了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分享按钮

近期,多地新增机动车尾气监测点,加强对黑烟车的监督与处罚,一些地区的监测点目前正在运行,还有一些地区的监测点,也将在不久后正式投入使用:

01

深圳

黑烟车罚款500元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关于开展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排气污染执法工作的通知》,明确2022年12月31日起,将启用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设备和黑烟车智能监控设备对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进行排气污染检测,并开展相应执法工作。对黑烟车将处以500元的罚款。

WX20221229-105701@2x.jpg

02

佛山

罚款200扣1分

佛山发布《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限制黑烟车上路行驶的通告》,全天24小时禁止黑烟车在佛山限行区域内道路通行。

目前,南海区已建成46个黑烟车抓拍点位监控159条车道,覆盖中心城区道路、主要干道及物流园周边道路,全部点位均具备黑烟车日、夜间抓拍功能,可全天24小时监控和抓拍。

南海区第二批黑烟车抓拍点位已经进行公示,该批电子监控设备将于2023年1月3日开始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电子抓拍取证。排放黑烟等可视污染物的驾驶人,一经抓拍,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

03

四川多地

罚款200元

邛崃市在辖区柴油车主要行驶道路路段建设了5套黑烟车抓拍系统,对上道路行驶的柴油车进行取证,对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审核判定为排放不合格的,由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违法代码“6063”,罚款200元,不记分)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

成都市武侯生态环境局在辖区柴油货车主要行驶道路路段建设了4套黑烟车电子抓拍系统,对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辆进行取证,对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审核判定为排放不合格的,由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违法代码“6063”,罚款200元,不记分)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

成都市彭州生态环境局在柴油车主要行驶道路路段建设了黑烟车电子抓拍点位,对上道路行驶的柴油车进行取证,对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审核判定为排放不合格的,由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违法代码“6063”,罚款200元,不记分)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

04

济源

再增15个抓拍点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全面提升机动车尾气排放智能化监管水平,济源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新增黑烟车电子抓拍点位的通告》。

在现有6个黑烟车电子抓拍点位的基础上,新增15个抓拍点位,目前这批抓怕点已于2022年10月10日投入使用。

WX20221229-105712@2x.jpg

05

贵阳

列入黑名单、并依法处罚

近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新增11套黑烟车遥感监测系统,对路面行驶机动车开展路检路查和黑烟车遥感监测执法,严查道路上行驶的冒黑烟车辆。

根据要求,这些被查的黑烟车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维修合格方可上路,未在规定期限内维修并未复检合格的车辆,将被列入监管黑名单,同时依法予以处理或处罚。

06

南昌

建设抓拍点,抓拍不达标行为

近期,江西省南昌建设了黑烟车电子抓拍点位,用于抓拍柴油车机动车尾气排放不达标违法行为,该设备已于2022年10月8日启用。

结语:

黑烟车遥感监测系统,可以对机动车尾气全天候自动检测,对于车辆尾气不达标的卡友,在这些地区跑运输要格外注意了,以免被罚款扣分。

同时团长也提醒广大卡友们,随着对柴油车污染的推进,如今尾气不达标,尤其是冒黑烟的车辆已成为各地整治的重点,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卡友们做好以下几点:

1、定期对车辆发动机和尾气处理装置进行维护保养;

2、在正规加油站采购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油;

3、日常使用不超载超限;

4、对于使用年限高、维修后仍然污染严重的车辆要及时淘汰报废。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