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纪委通报!一汽、东风原高管被查!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分享按钮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23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日前,中央企业5名管理人员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现通报如下:

1.中国石油共享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宫立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石油纪检监察组和辽宁省朝阳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东风公司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熊爱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东风公司纪委和湖北省十堰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兵器装备集团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金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兵器装备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三门峡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中国一汽佛山一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秀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一汽纪委和广东省佛山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通用技术集团中轻公司群星进出口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顾维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通用技术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浙江省开化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了解,佛山一汽物流成立于2012年,为一汽物流的全资子公司。东风越野成立于2002年,是东风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越野车及越野车底盘、特种车辆及底盘、改装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据华南理工大学历史资料显示,熊爱国出生于1962年,湖北随州人。1985年7月毕业于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汽车专业。

毕业后,熊爱国便进入了东风汽车公司,在“东风”系工作了35年。历任东风载重车公司质量部副部长,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车事业部总经理、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总经理等。

2020年8月,东风越野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熊爱国不再兼任东风越野的党委书记职务,由东风特装领导李平安接任。熊爱国时年57岁,距离其履任该职务仅两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熊爱国卸任东风越野党委书记职务前两月,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建贤,东风越野副总经理周旺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