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4月重大人事变动!涉及重汽/解放/戴姆勒/康明斯等车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分享按钮

4月份,中国重汽、一汽解放、戴姆勒卡车中国、康明斯等多家企业发生重要人事变动。

4位80后!中国重汽(SZ000951)选举6名非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

4月20日,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八届董事会2023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后,逐项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对《公司章程》进行了修订。

2、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将于2023年4月27日任期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现提名王琛先生、赵和军先生、孙成龙先生、李霞女士、李海龙先生、毕研勋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个人简历详见附件一)。

3、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将于2023年4月27日任期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现提名张宏女士、杨国栋先生、段亚林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独立董事候选人个人简历详见附件二)。

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股东大会方可进行表决。独立董事已对董事会换届选举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4、关于召开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计划于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在公司销售部会议室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将采用现场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一汽解放聘任新一届高管团队!胡汉杰任董事长,谁任总经理?

4月25日,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4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选举胡汉杰担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二)关于选举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选举胡汉杰、吴碧磊、李红建、韩方明、董中浪担任第十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其中胡汉杰担任主任委员。

(三)关于选举董事会审计与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选举毛志宏、韩方明、刘延昌担任第十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其中毛志宏担任主任委员。

(四)关于选举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选举董中浪、毛志宏、刘延昌担任第十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其中董中浪担任主任委员。

(五)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议案内容:董事会聘任吴碧磊担任公司总经理(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六)关于聘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议案

议案内容:经公司总经理推荐,公司董事会聘任于长信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七)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议案内容:经公司总经理推荐,董事会聘任季一志、田海峰、李胜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八)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聘任王建勋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九)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聘任杨育欣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戴姆勒卡车中国任命新任首席执行官!新任者背景传递出重要信号!

6b387b2f2e460a72eedd14afa46715ca.jpg

康明斯东亚分销事业部总经理换人!

康明斯日前宣布,康明斯中国区供应链及信息技术执行总监詹丽将于5月1日起,正式出任康明斯东亚分销事业部总经理,主管中国和蒙古的分销服务、新零件及再制造业务。

WX20230428-104006@2x.jpg

作为全球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康明斯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了完备的东亚区域支持体系和服务网络。康明斯在中国拥有18家区域客户支持中心、3,000多家独资及合资授权经销商,以多品系纯正零件和专业服务支持为基础,采用数字化前沿手段,为客户提供可靠、快速、智能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

詹丽对于业务运营的深入洞察、成功的领导经验,以及解决问题和冲突所采用的果断且协作的工作方法,将助力她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取得更优异的成果,并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在新的岗位上,詹丽将重点关注以下工作:

■制定战略目标,带领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以及蒙古的团队实现可持续的售后市场目标,实现业务盈利增长

■为中国和蒙古的分销业务开发攫取增长机遇,提升核心业务客户支持竞争力,确保后市场能力为新增长做好准备

■加强跨业务单元和跨实体的协作,进一步深化协同共识,加强长期渠道/服务能力,建立终端用户忠诚度

■推动客户界面和内部管理的数字化,提高效率和有效性

■将安全文化植入分销机构的各个层面,并将东亚分销业务目标与康明斯零碳目标战略、PLANET 2050战略等关键战略和举措链合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