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疆煤淘金者”河南卡友张朋军:趁年轻拼命干!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分享按钮

大雨过后,有两种人:一种抬头看天空,看到的是彩虹;一种人低头看地,看到的满是泥泞。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很多人的工作节奏也慢慢回到了正轨,然而近期也有不少卡友抱怨,车没以前好跑了,运费给的不合适。

尤其是煤炭运输领域,随着北半球气温回升,煤炭运输进入淡季水平。对此,来自河南的卡友张朋军却有不同的见解。

WX20230515-131533@2x.jpg

走南闯北,挑起家庭经济担子

“85后”张朋军,如今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每当谈起家庭时,他的脸上立刻浮现出幸福的笑容。

跑车之余,张朋军总会抽空给家里人开个视频,问一问孩子的学习情况,聊一聊家里的琐事和运输过程中有趣的事情。

十几年前,张朋军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在四川一带包过工程,做过建筑材料运输相关工作。随着年龄增长,张朋军越发觉得稳定的重要性。

二十五岁那年,张朋军回到老家新乡后,寻得了一份驾驶员的工作,每天按时出车,晚上可以回家吃到媳妇做的热饭,张朋军被幸福包围着。

这样的小日子过了几年,张朋军专程考取了A本。因为对他来说,开车是谋生的手段更是他的兴趣,自己认定了这一行,索性就多投入一些,一晃十年过去了。

张朋军和爱人各自努力,一人主内一人主外,令人羡慕不已。

WX20230515-131544@2x副本.jpg

加入恒邦,认定恒邦

因驾驶技术过硬,为人诚恳实在,办事踏实可靠,张朋军被朋友推荐到了当地一家有名的运输公司——河南恒邦物流。

往年恒邦主要以省内钢材运输为主,来到恒邦以后,张朋军不仅收入得到了提升,而且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人,他们常常一起跑车,一起钓鱼,一起吹牛,好不惬意。

去年8月,公司的一项重大决定让大家更加兴奋不已。

挥师赴疆,西进淘金

近几年,“疆煤外运”的脚步骤然加快,恒邦物流相关领导研究决定,“挥师赴疆,西进淘金”。谋定而动,恒邦物流迅速招兵买马,并扩充子母车数量,全部为中国重汽品牌。

恒邦的掌门人卢总拥有十余年物流从业经验。卢总认为,一来是中国重汽的产品和服务都非常靠谱,二来统一车型也便于管理,另外就是给司机提供了舒适的驾驶环境。

所以,经过多方考量后将公司的车型全部换成了中国重汽品牌。

采访期间,该公司已在新疆投放了108台,也就是54套子母车,从事淖毛湖到银川的煤炭运输。

WX20230515-131602@2x.jpg

2023年,新疆提出力争“疆煤外运”8800万吨的目标,2022年的完成量是8000万吨。

据张朋军介绍,去年秋冬时节正是运煤旺季,上高速排队的车辆最长要超过十公里,即便如此,似乎还是有拉不完的煤和赚不完的运费。“你不能认为现在需求小了就说这个不挣钱吧,那去年我们一个月少说到手两万块呢,任何行业都有淡季和旺季吧!”张朋军一边比划一边说道。

张朋军和搭档跑新疆到银川的运输,张朋军开母车,搭载的是440马力的“国六”发动机,搭档陈小波则开的是搭载潍柴WP10.5H 460马力的子车。

两人十几年前相识于四川工地,两人之间的默契和重汽车辆的可靠性是他们纵横运煤运输的底气,期间,他们成功顺利完成了一趟又一趟运输。

WX20230515-131612@2x副本.jpg

记者手记

即便现在是公认的淡季,但张朋军和搭档陈小波依旧保持着月均6至7趟的运输效率,每趟他们可以获得的收入为2600元。

谈起工资,张朋军解释道:“忙了咱就多跑多赚点,不忙的时候一边跑一边看看风景,攒点劲儿,后半年咔咔干就完了!”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张朋军向来都是积极面对,从不抱怨,充满自信与乐观,这是我们眼中看到的张朋军,一个乐观向上有担当的卡车司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