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目标15万辆!潍柴进军高端轻微卡市场的“赢面”有多大?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分享按钮

“2025年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总销量目标15万辆,力争成为中国新能源轻卡领先品牌,成为引领世界新能源商用车的中国力量。”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董事长王桂民在5月15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全新品牌发布会上,公布了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三年内要达成的目标。

近年来,疫情肆虐、经济下行、轻微卡行业增量不见,内卷加剧,竞争惨烈。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欲从品牌高端化,转战高附加值高端市场和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新赛道,闯出一条新路、干出一片新天地。

5月15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以“新蓝图 擎未来”为主题,发布了新能源科技轻卡领先品牌——蓝擎汽车,以及其旗下高端轻卡系列蓝擎·悦、高端微卡系列蓝擎·凌,宣告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正式向高端轻卡以及高端微卡市场发起挑战,打响“蓝擎汽车品牌高端战役”。

WX20230516-111604@2x.jpg

那么,潍柴进军高端轻微卡市场的“赢面”究竟有多大?

潍柴集团是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最强大的倚仗

高端是成为世界一流的唯一正确的路。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要打破性价比等低质量低价模式,向高端市场突破,要依赖持续的研发创新与长期的品牌建设。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之所以能快速转型切入高端市场,其最强大的倚仗是潍柴集团。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我们来看看潍柴集团的研发实力。

潍柴全球不仅拥有研发人员1.3万人,还拥有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其与110家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研发共同体”“应用共同体”,构建了以动力总成为核心的产业众创生态圈。

WX20230516-111625@2x.jpg

这些皆可以为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所用。可以说,潍柴顶尖智造和科技创新能力,让蓝擎汽车具备深厚的科技价值。

此外,原五十铃造型总监、潍柴动力东京创新中心轻卡技术总监兼首席工业造型设计师石渡邦和的加盟,亦为蓝擎汽车研发创新奠定了热销基础。

近年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在关键技术领域亦在持续突破。其独有的潍柴三电技术及燃油动力、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链合打造智变动力系统,动力总成可随底盘平台变化进行智能适配,真正实现“超级黄金动力”。

同时,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还链合了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全球优质供应商,围绕纯电、氢燃料、混动等新能源技术,构筑起更高层次的新能源技术壁垒。

WX20230516-111634@2x.jpg

此次发布的蓝擎·悦纯电系列轻卡基于全球领先的纯电轻卡专属平台WETP打造,相比于油改电平台,蓝擎·悦依托纯电设计的WETP平台,具备更优异的底盘设计,拥有轻量化、低电耗、高安全、智慧等7大核心优势。

构建一个新生态,让用户用蓝擎车赚到钱

不过,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在积极蜕变之余,也不得不直面现实。

现阶段商用车营销模式已经完全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面对不同的新客户群体,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要找到新的利润空间,其产品、营销模式都需要进行创新。

正如柴新能源商用车CSO、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朝翔所言,“沿着旧地图是找不到新世界的。”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把目光牢牢锁定在产品场景化上,致力于构建一个智慧运力新生态。

做透高附加值场景,剖析果蔬、快递快运、鲜活水产、冷藏等高附加值多场景化应用,实现产品价值重构;开创运力、租赁、货源等创新营销生态,为经销商创造新的赢利点,实现营销价值重构;通过整合传播,提升品牌知名度,来实现品牌价值重构。

WX20230516-111652@2x.jpg

就拿这次蓝擎·悦货厢来说,针对统装货厢的货物特点,其将不同货品分类分区装置,提高了装卸货物的效率。货厢尾部还可配备液压尾板,轻松解决装卸货难题。

WX20230516-111701@2x.jpg

针对鲜活货厢特点,配备温控系统、水箱、供氧等装置,可提高3%以上水产等鲜品成活率。

WX20230516-111710@2x.jpg

针对娇贵货物货厢,比如医药冷链等高附加值、易损货物,其配备F类冷藏厢,搭载一拖二双出风口冷机,保证货厢内温度均匀等,以小见大,可见在场景化的研究上,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是真的用心做出了差异化。

WX20230516-111718@2x.jpg

除了为用户提供更适合的高端产品,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还将提供运力及货源服务、租赁服务、汽车金融、充换电服务、二手车及再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解决方案。

所有这一切的核心出发点就是,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要让“用户用蓝擎汽车赚到钱”。倘若真能做到这一点,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未来的路就稳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