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取消继续教育证明、规范货运平台、破解停车难……该省多项举措出炉!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分享按钮

近日,浙江省交通厅推多项暖心举措,进一步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以及是本次措施中的亮点,卡友们可以了解一下:

一、便利货运从业人员管理

道路运输驾驶员到期换发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不再需要提交2年一次的继续教育证明。道路运输驾驶员办理从业资格转籍,无需再回原籍提取纸质档案。

二、优化大件运输服务管理

动态发布大件运输路况信息,实现高速公路大件运输智能辅助选线功能,为大件运输路线制定提供便利。

三、持续优化货运车辆通行环境

持续破解货运车辆停车难点新增高速公路服务区货车停车位600个,推动已建的28个危化品车辆公共停车场持续提升运营服务,在建的8个加快投入使用。

四、优化货运车辆通行管理

延长货运车辆允许通行时间,采取分时段禁限行措施的城市道路,每天允许货运车辆通行时间放宽至不少于7小时。

对轻型及以下厢式、封闭式货车平峰时段原则上不再限行。继续推行货运车辆进城通行证“一网通办”一城通办”,探索实施通行证“全省通办”。

五、提升货车电子不停车收费服务

优化ETC服务网络,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100个ETC服务点,强化7*24小时ETC电话服务专线。

六、规范网络货运平台经营行为

深化网络货运平台发票开具和运输单据信息共享机制,严厉打击网络货运平台虚开发票、偷逃税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平台运行监测,畅通司机维权渠道,着力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七、畅通货车司机投诉举报渠道

持续深化12328与12345政务热线双号并行的机制优势,强化投诉举报电话大数据分析应用提升投诉举报受理和办理效率。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