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通路争夺 刺刀见红 看中国重汽如何争锋变数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4日  
分享按钮

尽管2023年被称为中国重卡市场的“恢复期”,但从既有数据来看,全年市场前景不容乐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5%,环比回落2.3个百分点;虽然自2月起,我国重卡市场已经进入连续同比增长的通道,但5月重卡销量增幅比4月显著缩小,环比大幅下滑16%,业内人士预计6月市场环比将再度下降。此外,国六b在7月1日的正式施行,或将各品牌在终端市场的排位赛拉锯战拖入“决赛”的紧要关头。

如何从存量中抢增量,快人一步争夺重卡市场的增长通路?

WX20230614-152327@2x.jpg

中国重汽用行动做回答:敢于“刺刀见红”,刀刃向内,锻造品质铁军。一支由黄河、豪沃、汕德卡组成的三高测试车队,在年后完成累计行程超过15万公里的高寒测试之后,又马不停蹄,接力鏖战平均海报超过4000米的“世界屋脊”,预计本次高原测试总测试里程超过10万公里。承继重汽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坚持“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将功夫做到舞台之外,这正是中国重汽一以贯之、务实创新的品牌风格写照。 

“刺刀见红”是一股搏击潮头的决心

在战争年代,和敌人刺刀见红,是军人勇气和血性的见证;而在和平年代,以中国重汽为代表的中国重卡制造企业,是面对持续加剧的全球竞争和不断提升的用户需求,专注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产品力的“刺刀见红”。 

中国重汽从不满足于实验室内的模拟环境,而是将产品置于用户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场景中。无论是走上极限冰原,还是勇闯世界屋脊,都要反复进行大量的测试,完成全新数据表定,在产品最终交付用户前,用细节的锤炼来成就至臻完美的性能表现。

WX20230614-152336@2x.jpg

以柴油车为例,中国重汽全系车辆可搭载潍柴专属定制T系列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由中国重汽与潍柴动力一站式协同开发,是全球首款52.28%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平台产品,应用多项定制黑科技,结构件无限寿命,密封件永久可靠,以行业独有的整车、动力链一体化标定,超前切换国六b,低速扭矩更大、高原工况动力损失更小,匹配中国重汽自研第七代S-AMT16变速箱,轻松实现更高可靠、更强动力、更低油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高原测试,一方面确保尾气排放合规,另一方面实现节油,帮助用户更好的创富。”

机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2021年9月,中国重汽已开始按照国六b法规要求生产、测试并验证相关产品,并且不断升级优化性能,目前全系产品已做好切换国六b的准备。如果说7月1日将全面实施的国六b排放标准,对于不少品牌而言是挑战;那么对于中国重汽而言,却是早已凭借未雨绸缪的心态搏击潮头、引领行业。

“刺刀见红”是一种直面未知的勇气

从格尔木沿109国道,驱车向西南420公里,是被称为“生命禁区”的五道梁。民间流传着“到了五道梁,哭爹又喊娘”的说法。但是每年,中国重汽三高测试团队都会来到五道梁,停留一晚、稍作整备后,翻过唐古拉山北麓去到拉萨。

WX20230614-152346@2x.jpg

“格尔木的海拔2800米左右,团队整体都没什么感觉;但是五道梁海拔高、氧气含量低,大部分人都会出现高反,甚至剧烈的高反。”不过,对于中国重汽三高测试而言,这些时有发生的境况更是对团队身心的巨大考验:行进中车轮陷入泥沙、无人区遭遇爆胎,他们只能无助地等待救援;垭口莫测的天气,导致高达20多度的温差,他们需要克服身体的种种不适去完成各项测试;阖家团圆的节假日里,他们带着对家人的思念,依然奋战在条件恶劣的试验一线。

“想家是肯定的,但这是我们的工作。通过我们的测试工作来确保产品达到更好的性能,为中国重汽的用户提供品质更优的产品,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中国重汽三高测试团队日复一日地坚守岗位,他们会为一个理想的测试数据雀跃欢呼,他们也会为一个突然冒出的难题辗转难眠,每一个测试项目的达成都是在为品质提升做出细节的背书。

WX20230614-152355@2x.jpg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产品是用户体验价值的载体,亦是品牌使命的彰显。万千变数争锋,惟有产品至上,每一次聚光灯下的完美亮相,都是幕后攻坚克难的量变积累。我们欣慰地看到,中国重汽用“刺刀见红”的果敢与血性,筑就了一道品质长城,这既是其竞争上升通路、勇夺第一的底气所在,更是对行业对用户做出的铿锵承诺和责任彰显。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