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国际资本为什么看好谭旭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9日  
分享按钮

2012年所有的投资者对意大利法拉帝集团都嗤之以鼻,谁也没有预料到,11年前,在全球超级游艇这个顶尖圈子,出现的这张中国面孔——谭旭光,11年后,会带领全球超级游艇领导者法拉帝集团,成为全球首家在“香港+米兰”两大国际金融中心双重上市的企业,征服了全球资本市场。

这一事件有着深远意义,不仅标志着中国企业(潍柴)凭实力赢得了在全球超级游艇领域的国际话语权,有效提升了潍柴品牌在全球的认知度,也打开了潍柴下一个利润颇丰的增长空间,改变了资本市场对其原有的估值逻辑。

3.jpg

大市场催生大产业,大产业造就大企业,这个时代的企业英雄,都在做产业整合。谭旭光掌舵潍柴期间,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其中,并购法国博杜安和意大利法拉帝集团,就是关乎潍柴未来增长的重要战略布局。

获利,是投资人的终极目标。国际资本为什么看好谭旭光?因为跟着谭旭光投资能赚到钱。 

这十年来,潍柴将法拉帝集团的营收从2012年3亿欧元,增长到2022年10.7亿欧元。同为豪华游艇业的Sanlorenzo(圣劳伦佐)2019年2月于米兰上市,其2021年度收入仅为5.86亿元,增速仅为28%。

相比之下,法拉帝的收入绝对值比Sanlorenzo高出了58%,更以45%的增速力压。

1.jpg

此次法拉帝在意大利上市,潍柴集团在保持对法拉帝集团控股地位不变的情况下,还把前期投资(3亿欧元)全部收回。而这还不是最让投资者拍手称绝的地方,更激动人心的是,在并购法国博杜安公司船舶推进技术的基础上,潍柴卧薪尝胆十年,终于研发出全新一代高端化、智能化游艇用大缸径高速发动机。

全球大缸径发动机市场需求在15万-20万台,毛利率非常高,且具有垄断性。过去这个市场主要被卡特彼勒、康明斯、MTU等企业掌控,如今这一垄断局面,正在被潍柴打破。

与这些国外发动机产品比,潍柴大缸径高速发动机产品在兼顾技术领先优势的同时,还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依靠技术和成本优势,这几年,潍柴大缸径发动机业务板块实现了高速增长,为潍柴贡献了可观利润。

2.jpg

谭旭光表示,潍柴现已准备好了全系列高速游艇动力系统产品,下一步潍柴将在法拉帝各品牌游艇实现配套应用,在产业协同发展中,将为投资者带来更高的价值回报。

联合市场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估计,到2031年,全球豪华游艇市场将达到128亿美元,预计2022年至203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8.0%。亚太地区将在2022年至2031年实现8.6%的最快复合年增长率。

《中国游艇产业报告》显示,我国游艇制造产业呈现井喷式发展,预计到2023年,游艇制造产业产值将突破500亿元,游艇消费市场规模将超30亿元。

4.jpg

潍柴正迎来“更好的时代”,行业自身市场需求提供高增速,国产替代与自主可控进程提供加速度,可增长空间十分乐观。

如果能顺利打开高利润的高端游艇用发动机市场,潍柴相当于拥有了一把开启高利润增长新空间的金钥匙,亦可扭转该领域被国外产品长期垄断的不利局面,成为我国蓝色海洋经济装备技术创新引领的核心力量。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