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汽凭硬核实力 斩获“首届中国新能源商用车挑战赛”多项大奖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分享按钮

6月26日—30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能源 新赛道 新挑战——2023暖城杯 · 中国新能源汽车耐力赛暨首届中国新能源商用车挑战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圆满举办。

WX20230630-112717@2x.jpg

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重汽豪沃TX纯电动重卡凭借能效、续航、智能化、操控性等多维度的优异性能脱颖而出,斩获“最佳节能商用车大奖”和绿电组6×4“最佳操控奖”两项大奖,以硬核实力在本届赛事中大放异彩。

多维发力 持续领跑

中国重汽能够在如此高规格的汽车赛事中一举摘得两大重磅奖项,产品实力可见一斑。作为一家拥有93年悠久历史的商用车企业,中国重汽于1960年生产制造了第一辆民族重卡“黄河牌JN150八吨载货汽车”,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重型卡车的历史;如今,新能源浪潮席卷,中国重汽面对行业变革,主动创新求变,确立了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在整车电控、氢燃料电池系统、驱动电机系统、集成电驱桥、中央驱动动力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喜人成就。

WX20230630-112727@2x.jpg

聚焦新能源赛道,中国重汽已实现纯电充换电、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技术路线的轻、重卡等产品覆盖。2020年11月,世界一流“灯塔工厂”——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可年产10万辆整车;2021年1月,由中国重汽自研无人驾驶电动集卡在天津港完成全球首次整船作业,为加速中国港口智慧化进程提供先进装备;2022年,中国重汽黄河氢燃料电池雪蜡车亮相北京冬奥会,为践行“绿色办奥”理念贡献重汽力量,中国重汽通过正向研发、智能制造双向发力,实现行业持续领跑。

颠覆科技 智驭未来

本次代表中国重汽出征“2023暖城杯”的豪沃TX纯电动充换一体的350kWh牵引车,其超凡实力主要来自中国重汽过硬的新能源技术。整车采用自主研发整车控制器、电机控制器、TCU、变速箱、车桥,整合优势资源、程序优化响应迅速,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用户个性化需求。车辆匹配410kW高效永磁同步电机+重汽自主变速箱,3200Nm驱动扭矩+12头挡速比,动力强劲,加速无忧。中国重汽独有MCY系列车桥,采用奥力康等高齿及先进的拓扑优化开发,传动效率可达97%,强度高、承载强、寿命长;配备高密度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通过智能控制策略综合能量回收占比大于25%,高效节能,标载运输场景下,综合电耗仅为1.35kWh/km,能耗较同级别车型行业平均水平低0.1-0.2kWh/km;电池能量密度高,日常充电仅需1小时,换电小于5分钟,完美解决了新能源产品补能痛点。

WX20230630-112738@2x.jpg

结语:中国重汽作为一家科技实力雄厚的老牌商用车企业,凭借技术优势、控制策略、产品配置等完美结合,在行业转型的关键期不断交出精彩答卷,获得“暖城杯2023”重磅奖项的认可,可谓是实至名归,未来,中国重汽又在新能源领域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