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中国第一高端重卡10年战绩惊人!下个10年,汕德卡能执高端牛耳于世界吗?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3日  
分享按钮

10年,中国重汽在全国交付了超200000辆汕德卡,其中,百万公里高效运营车辆突破2000辆,可谓惊战绩人。

1.jpg

作为国内上市最早、销量最大的中国高端重卡品牌,十年来,从汕德卡C7H,到G7S,再到C9H,不断打磨核心技术,推陈出新,层层突破自身极限,打造了数款国人都能用得起的高端重卡、品质重卡、放心重卡,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百万安全运营的高效运输传奇。

2.jpg

中国高端重卡高效运营之最

真正实现进口替代

在这些传奇中,无锡物流运输老板付忠艳是第一位,也是享受汕德卡带来的极致高效最大收益的受益者。

在付忠艳的眼中,汕德卡是全勤“神车”,更是赚钱机器。付忠艳公司的6六台汕德卡运营里程都超过了百万,他直言:“汕德卡用五年的收益可抵普通重卡用十年收益。”这不是他的夸大之词。

近些年来,市场不好,运费走低,越来多运输公司,选择薄利多销,在效率上下功夫。换而言之,就是物流公司的购车行为由价值驱动。对于任何购车行为而言,好产品是根本所在。

3.jpg

付忠艳的这辆超过300万运营里程的汕德卡,从2014年开始投入运营到2023年4月26日,以“歇人不歇马”的甩挂运营模式,用9年时间,跑了300万公里。

在经济效益上,这台2014年购买的汕德卡仅用了9.5个月即回本,创下中国高端重卡高效运营之最,可与斯堪尼亚等进口品牌卡车比肩。

4.jpg

汕德卡也成为国内唯一实现5年200万公里、9年300万公里高效运营国产重卡品牌。

10年来,中国重汽用一辆又一辆汕德卡以国产的价格和超越进口”的用车体验证明了,进口卡车能做的“高效率”、“高安全”、“高品质”,汕德卡同样也能做到。

5.jpg

10年间,汕德卡品牌逐渐从单一牵引车产品,向牵引、工程、载货、专用等全系列产品迈进,牢牢占据了混凝土泵车、消防车、越野房车等高端专用细分市场的占有率第一,真正实现了进口替代。

下个十年再战辉煌

更多汕德卡迈进百万高效阵营

企业要发展,高端化是必要条件。为了抢占市场,越来越多国产重卡品牌加入到这场高端重卡的混战之中来,以奔驰卡车为首的进口卡车国产化,让这条高端升级之路充满挑战。

下一个十年,汕德卡还能继续引领中国高端重卡再战辉煌新十年吗?

6.jpg

转型高端,执牛耳于世界,企业对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的掌握程度大小,不仅关乎其最终产品的使用品质与产量,更是厂家的利润与成本控制,以及产业升级、竞争力提升的关键所在。 

汕德卡不仅拥有集可靠、高效、强劲、节油多重优势于一体,“机+箱+桥”一体化的汕德卡专用无极双品牌S动力链,真正建立了由内而外的系统优势。

其搭载的中国重汽最新研发的PCU底盘域控系统,具备智慧热管理技术、智能制动力分配技术、智能扭矩调整技术以及全车能量流管理技术四大体系化节油技术,实现整车节油8%。

汕德卡平台模块化率提升30%,将提供更快捷的售后服务、更高效的出勤方案,产品覆盖从北极圈冰原到撒哈拉沙漠、从热带雨林到5000米高原之间的全工况全场景运输领域。

全平台集成全新主被动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搭载驾驶舱智慧人机交互系统、主动安全智能驾驶系统以及智慧物流管家系统,实现“人-车-货-路”多维协同。低至49.8分贝、超越同级的深海静音座舱体验等。

在智能化和新能源的大趋势下,汕德卡还将推出多种应用场景下的零碳产品,L3高级辅助驾驶技术,为未来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7.jpg

7月2日,“金质十年 效赢未来 中国重汽十周年品牌盛典荣耀之夜”上,中国重汽汕德卡“百万五星骑士团”正式成立,将与汕德卡一起再战下一个辉煌十年。

8.jpg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到今年年底,还有763台汕德卡运营里程将达成200万公里,876台汕德卡将达成100万公里,目前突破80万公里的汕德卡已超过5000余台。

记者手记

在打造打造中国高端重卡“升级版”的路上,“春秋时代”跑马圈地的精彩已然褪去,更激烈的大竞争战国时代即将上演。 

在更远的未来,期待全球高端化品牌的阵营里,不是外国一枝独秀,而是能有更多像汕德卡这样优秀的中国品牌身影出现,让世界都能看到我们的速度,我们的进步,我们的创新。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