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云南一地严查非法改装,这类车辆被列为重点!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5日  
分享按钮

为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昭通市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重点

重点整治总质量3.5吨以上的轻型自卸货车、轻型仓栅式货车和重型自卸货车在生产、销售、检验、维修、使用等环节存在的"大吨小标"、非法改装货箱(厢)、加装钢板弹簧片等违法违规行为。

(一)严禁货车生产改装企业生产、销售"大吨小标"和非法改装重型自卸货车;

(二)严禁货车销售企业销售"大吨小标"和非法改装重型自卸货车;

(三)严禁机动车检验机构为非法改装货车出具虚假检验报告;

(四)严禁机动车维修企业非法改装货车;

(五)严禁未依法取得证照企业非法改装货车;

(六)严禁车辆所有人(管理人)非法改装货车;

(七)严禁非法改装货车违法上道路行驶。

二、2023年6月30日前自查自纠《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前,请广大货车生产、改装、销售、维修、检验等企业(机构),严格对照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改正涉及"大吨小标"和非法改装货车的违法行为。对在用货车有"大吨小标"和非法改装货箱(厢)、加装钢板弹簧片等行为的,由货运企业、货车车主自行拆除改装设备,恢复车辆原状。未整改到位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三、2023年7月1日至11月30日依法从严查处2023年7月1日至11月30日,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从严查处涉及"大吨小标"和非法改装货车的违法行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