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13万辆夺冠、福田领跑中轻卡、五菱独占半壁江山……2023上半年卡车销量10强榜单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30.97万辆,环比5月份增长5.43%,同比增长25.80%。2023年上半年,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174.78万辆,同比增长14.81%。那么重中轻微卡销量前十排名又有什么变化呢?具体来看:

重卡:重汽夺冠 北奔涨超五成

6月份,重卡市场销售8.65万辆,环比增长11.67%,同比增长56.87%。当月,重卡市场依旧有四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解放和重汽两家企业销量超过两万辆,其中,解放以23305辆的销量成绩夺得当月重卡销量排行榜冠军,这也是解放今年以来首次获得重卡销冠。排在第三到七位的是陕汽、东风、福田、大运、徐工,分别销售14091辆、11593辆、6254辆、2526辆、1850辆,排名与上月相比均没有变化。北奔排在第八位,当月销售1343辆,排名较5月份上升一位。江淮排在第九位,销售944辆,排名较5月份下降一位。汉马科技6月份销售707辆,进入重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十位。

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6月份,重卡市场前十企业中只有两家企业遭遇下滑,分别是福田和徐工,其余八家企业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解放、重汽两家企业涨幅超100%。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上半年,重卡市场累计销售48.85万辆,同比增长28.52%。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重卡市场前十企业除上汽红岩之外全部实现增长。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上半年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重汽、解放、陕汽、北奔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福田摘冠 南骏领涨

6月份,中卡市场销售1.13万辆,环比5月份增长40.66%,同比增长26.67%。从排名来看,6月份中卡市场前十企业排名月上月相比变化较大。当月,解放以2853辆的成绩夺得中卡市场销售冠军,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福田销售2729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江淮销售1570辆,排在第三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大运销售1518辆,排在第四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庆铃销售964辆,排在第五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两位。南骏销售623辆,排在第六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两位。东风销售558辆,排在第七位,较上月下降两位。重汽销售392辆,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下降两位。飞碟销售43辆,排在第九位,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陕汽本月进入前十,排在第十位,销售22辆。

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今年6月份中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两家企业遭遇下滑,分别是福田和东风。在增长的八家企业中,南骏、庆铃、解放三家企业涨幅超100%,其中,南骏增幅最高,达351.45%。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93.18万辆,同比增长9.72%。从累计增幅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南骏和重汽增幅超50%。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上半年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解放、大运、江淮、东风、庆铃、重汽、南骏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轻卡:福田稳居第一 五菱暴涨1020.88%

6月份,轻卡市场销售15.99万辆,环比增长8.62%,同比增长8.03%。当月轻卡市场有五家企业销量过万辆。轻卡市场销售冠军依旧是福田,6月销售32413辆。东风销售17103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两位。长城销售16523辆,排在第三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长安销售16491辆,排在第四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江淮销售13387辆、江铃销售9681辆,分别排在第五、第六位,排名与上月相比均没有变化。当月,五菱以8991辆的成绩杀入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七位。重汽销售5944辆,排在第八位,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上汽大通销售5630辆,排在第九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两位。华晨鑫源销售5261辆,排在第十位,较上月下降一位。

1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6月份,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五家企业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长安、江淮、五菱、华晨鑫源。其中,五菱增幅最高,达658.73%。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上半年轻卡市场累计销售93.18万辆,同比增长9.72%。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今年上半年轻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长城、重汽、五菱、华晨鑫源。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上半年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东风、五菱、华晨鑫源。 

15.jpg

微卡:五菱独占鳌头 长安摘榜眼

6月份,微卡市场销售5.20万辆,环比下降14.85%,同比增长52.41%。当月,五菱销售29518辆,稳居微卡销量排行榜第一。长安销售6860辆,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凯马销售6427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下降一位。排在第四到七位的分别是东风、奇瑞、唐骏欧铃、福田,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新龙马汽车6月份销售4辆,进入微卡销量排行榜前八,排在第八位。

1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6月份,微卡市场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凯马、奇瑞、唐骏欧铃、福田四家企业增幅超100%。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上半年微卡市场累计销售26.93万辆,同比增长14.15%。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上半年微卡市场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上半年微卡市场销量前八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凯马、奇瑞和福田。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