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是“划水”还是诚意十足?福田欧曼2024款新品排队上!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31日  
分享按钮

近年来,物流行业进入高速内卷时期,上游物流运输企业“高速卷”,下游车企更是“超前卷”,推陈出新的速度越来越快。

进入2023年下半场“年终决赛”,目前已有多家车企开始调整下半年的销售策略,福田欧曼也开始“放大招”了,2024款新品排队上。

是“划水”还是诚意十足?

2023年7月26日,在年中合作伙伴大会上,福田欧曼一口气发布了3款新车和全新一代福康A系列发动机,与此同时,欧曼重卡匹配的超级动力链4.0也在当天正式亮相。

1.jpg

年中新品扎堆上市,表明福田欧曼在下半年手机市场有着更大的雄心。即以新品为谋,抢先发力下半年市场争夺战。

2.jpg

3.jpg

此次福田欧曼带来的这三款新车分别为全新欧曼银河、欧曼EST星辉版、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

其中,全新欧曼银河、欧曼EST星辉版,是中期改款车型。

一般来说,中期改款是一种车企们常用的既能节省开发成本,又能增加新鲜度的车型更新方式。

大多数情况下,中期改款车型其实都比较“划水”,比如外观细节调整下、新增一两个配置版本等。这种“划水”的情况,就是车圈俗称的“没诚意”的中期改款。

此次全新欧曼银河和欧曼EST星辉版,改的有不有诚意?我们具体来看一下。

2024款欧曼银河:不止豪华,更有超级战力

欧曼银河于2022年上市,是欧曼第5代产品,也是欧曼旗下最高端的重卡。

6.jpg

全新欧曼银河

欧曼银河上市一年多就有改款车型上市,一方面有外部竞争形势的内卷,一方面也有自我驱动力的推动。

总的来看,2024款欧曼银河共进行了24项专属提升蜕变而来。包括17项品质提升、4项功能升级、3项舒适感提升。

外观全面升级,智能科技化全新外包装形象,集成式全覆盖维修平台,一体化低风阻侧裙板,全金属迎宾上车踏板,易维护分体式保险杠、低风阻后视镜等。

内饰全面升级,行业最优无感纯平地板设计,专属辉砖踏板,模块化灵活储物空间,新增全新仪表界面,全新星空蓝配色,银河专属多功能折叠上卧铺,1010mm行业最宽、山纹甲绒面全铝边框卧铺,副驾驶旋转座椅,高保真音响,更豪华,让驾乘体验更胜从前。

如果你觉得这些改动还差点诚意,那么,直接将动力链进行升级换代,这诚意是否足够?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2024款欧曼银河搭载的这套行业最轻动力链,是被称之为拥有地表超级战力的超级动力链4.0动力总成系统。

680马力福田康明斯A15,加上采埃孚3400N·m的大扭矩变速箱,整车行业最优的99.7%传动效率,换挡响应时间<0.72s,油耗降低6.1%,噪声降低7%,操稳性提升8%、平顺性提升16%的性能提升和油耗表现,是否已经让你心动?

看完2024款欧曼银河,再来看欧曼EST星辉版。

欧曼EST星辉版:全新蜕变 ,价值再跃升

2017年上市的欧曼EST超级重卡,同为欧曼第五代产品,是福田戴姆勒以戴姆勒技术整合全球技术资源的扛鼎之作。

8.jpg

欧曼EST星辉版重卡

历经多次改款升级的欧曼EST,这次改款欧曼EST星辉版共进行16项性能提升。其中,欧曼EST星辉版外观改动得比较大。

盾形腹甲设计,星辉矩阵前格栅63颗星芒,星河矩阵LED自动大灯,传递了一种科技力量之美。

对于外观每个人的审美不尽相同,此次改款后的欧曼EST星辉版可不是一个“花架子”。

一体式无螺栓低风阻车顶,一体式后视镜,无角板低风阻设计等一体式实用美学,让欧曼EST星辉版的风阻系数再降4.6%,油耗降低2.3%。

内饰方面,纯平地板,格拉默90.6高端座椅+副驾旋转座椅,行业超宽卧铺,双12寸液晶连屏,隐藏式小桌板,旋钮式AMT换挡机构,方向盘转向手力≤40N,NVH匀速噪音≤54dB,让欧曼EST星辉版的舒适性能再上一个台阶。

此外,欧曼EST星辉版最大马力也提升至620马力,相较此前油耗降低8.1%、气耗降低5.9%;振动降低30%;平稳性提升7%、操作平顺性提升15%;重量再降2%等关键性能的提升,让欧曼EST星辉版价值更加凸显。

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让短途干线重卡换电商业化万事俱备

为解决纯电重卡安全性能不高、续航里程短、舒适性差、货舱箱容积等问题。欧曼通过正向研发打造的智蓝底部换电重卡,不仅仅是电池布置形式不同,更是应用场景,三电总成与性能、技术的全面升级。

10.jpg

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

欧曼提供的底部换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让短途干线重卡换电商业化万事俱备。

未来惊喜,拭目以待

除了以上三款新车,此次发布的历经四次技术迭代的福田欧曼超级动力链以4.0实现了全系列、全场景的突破。

随着福康全新平台A8.5和A10的投放以及A Pro12、A Pro13的升级而来,欧曼超级动力链实现了8.5-15L柴油动力的全面覆盖。

同时,随着燃气A12N和A15N超级动力链的导入,全新福康+ZF12AMT的超级动力组合,也将为区域集散以及干线物流、中长途运输等场景提供动力更强、可靠性更高、经济性更优的新选择。

依托其成熟先进的自动挡技术和紧跟用户需求升级的全产品布局,欧曼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累计销量达2.5万辆,市场占率同比提升了0.4%至11.2%。

下半场“年终决赛”,欧曼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敬请期待。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