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他们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7日  
分享按钮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和极端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河北涿州、保定等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当前,不少卡车司机驾驶卡车投身救援活动,许多卡车企业也肩负社会责任,发布一些列关怀政策,或捐款、参与救援,与灾区民众同舟共济、攻克险情。

比亚迪:捐款2000万元驰援暴雨灾区

WX20230807-084015@2x.jpg

中国重汽:汕德卡化身救灾抢险“逆行者”

洪峰过境,暴雨袭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遭受着严重威胁。接到河北涿州市灾情严重的讯息,多辆汕德卡消防车、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在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的调派下,火速驰援,第一时间奔赴河北涿州救援一线,投入到当地的抗洪抢险工作之中。

WX20230807-084229@2x.jpg

福田汽车:开通保险理赔专属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受灾车辆保险理赔

WX20230807-084239@2x.jpg

福田欧航欧马可:受灾涉水车辆,不限品牌免费全车检查

WX20230807-084251@2x.jpg

福田奥铃:受灾车辆24小时免费救援

WX20230807-084401@2x.jpg

潍柴动力:建立设备配件紧急调拨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抢险车辆运行

潍柴推出多项暖心服务举措,为救援设备提供服务保障:

1. 24小时值守,凡是京津冀受灾区域中涉险求助的车辆,第一时间协调处理。

2. 凡是参与抗洪抢险的设备出现问题,救援中不区分保内保外,免费提供救援服务。

3. 建立设备配件紧急调拨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抢险车辆运行。

4. 推出抢修快速响应、优先保障运营等服务政策,确保车辆正常运转。

东风商用车:涉水车辆进站免费提供1次全车检查、泳州区域卡友整车置换补贴5000元

WX20230807-084426@2x.jpg

东风柳汽:乘龙H5新能源渣土车助力千名旅客解困

近日,保定地区遭遇了特大暴雨,在政府的救援行动中,乘龙H5新能源渣土车化身“守护车”,短时间输送高铁站内因暴雨滞留的一千多名旅客,成功解决燃眉之急。

WX20230807-084438@2x.jpg

上汽红岩工程自卸车全面助力抗洪抢险

灾情当前,上汽红岩工程自卸车队第一时间赶往河北涿州受灾区域,24小时现场待命,全力以赴助力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WX20230807-084450@2x.jpg

在涿州抗洪救灾现场,与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对接后,救援队伍迅速投入抗洪救灾。洪峰过境,暴雨过后,房屋接连倒塌,树木连根拔起,垃圾堆积成山... ...面对眼前的一片狼藉,进行救援的红岩自卸车队有条不紊地帮助村民处理受灾房屋,把渣土和障碍物装走,清理淤泥,清理受灾道路。

即使降雨暂时结束,由于河道水位回落需要一定的时间,后期仍有大量的水要过境,继续给涿州地区带来洪水威胁。救援队伍在开展清淤泄洪工作的同时,也在全力帮助受困群众解决生活问题,安抚情绪,帮助他们有序撤离,力所能及地保障着救援现场的高效和秩序。待洪水退去,红岩救援队伍及自卸车辆也将继续在当地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帮助涿州人民早日回家。

货车变“方舟”,这群卡友,了不起!

1.gif

货车变“方舟”

这一幕,满载生命的重量

2.gif

8月2日,河北涿州

强降雨导致人员被困

热心卡友驾驶大卡车

将受灾群众送至安全地带

网友感叹:

“这哪里是卡车,这是诺亚方舟”

“司机人间大爱,危难时刻显身手”

“鲁A大哥”再出手

这奔赴,饱含真情

3.gif

从济南开车8小时

“鲁A大哥”再出手

运满物资抵达涿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他们肯定很难,我们就来了!”

每辆紧急驰援车里

都有一位平凡的卡友

昼夜不舍,勇敢“逆行”

这句话,传递坚定的力量

4.gif

8月3日

黑龙江尚志暴雨洪水

多位卡友冒着生命危险

用车辆封堵缺口

最后一刻才跳车逃生

他们说“后面是我们的家”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