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2万领涨称王、陕汽超解放东风……7月重中轻微卡销量10强榜单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4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7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4.84万辆卡车,环比6月份下降19.80%,同比增长14.99%。2023年1-7月,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累计销售199.62万辆卡车,同比增长14.84%。

那么,当月重中轻微卡销量前十排名又有什么变化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重卡:重汽2万辆强势夺冠 陕汽晋升第二

7月份,重卡市场销售6.13万辆,环比下降29.08%,同比增长35.58%。当月,重卡市场只有两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比上月少了两家。其中,中国重汽销售20018辆,重新拿回重卡销量冠军。陕汽销售10601辆,上升至重卡销量排行榜第二,较上月上升一位。解放销售8408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下降两位。东风、福田、大运分别销售8144辆、5740辆、2296辆,分别排在第四、五、六位,与上月相比,排名没有变化。江淮排名较上月上升两位,当月销售1271辆,排在第七位。徐工排在第八位,当月销售1198辆,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上汽红岩7月份重回前十,排在第九位,当月销售806辆。北奔重汽销售621辆,排在第十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两位。

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当月,重卡市场前十企业中只有北奔重汽一家企业遭遇下滑。在增长的九家企业中,中国重汽增幅最高,达90.65%,另外,大运、江淮和徐工三家企业当月涨幅超50%。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7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54.98万辆,累计增长29.27%。从累计增幅来看,重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九家企业实现增长,累计增幅同样也是中国重汽最高,为51.08%。另外,解放、陕汽、北奔三家企业累计增幅超30%。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前7月,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实现扩增,分别是重汽、解放、陕汽和北奔。

5.jpg

中卡:福田重回第一 陕汽领涨

7月份,中卡市场销售7473辆,环比下降34%,同比增长11.54%。当月,中卡市场上有三家企业销量过千辆。其中,福田以1923辆的销量成绩重新夺回中卡销量冠军。江淮销售1885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大运销售1269辆,排在第三名,较上月上升一位。解放销售910辆,排在第四名,较上月下降三位。南骏销售408辆,排在第五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重汽销售385辆,排在第六位,较上月上升两位。东风销售298辆,排在第七位,排名没有变化。庆铃销售285辆,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下降三位。飞碟和陕汽分别排在第九、十位,排名较上月没有变化。

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陕汽、庆铃、南骏、江淮、大运、重汽、飞碟。其中,陕汽增幅最高,高达2200%。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7月中卡市场累计销售6.57万辆,累计增长3.07%。从累计增幅来看,中卡市场前十企业同样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解放、江淮、大运、东风、庆铃、重汽、南骏,其中,南骏累计增幅最高,达151.74%。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前7月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七家企业实现扩增,分别是解放、江淮、大运、东风、庆铃、重汽、南骏。

10.jpg

轻卡:福田一骑绝尘 吉利进前十

7月份,轻卡市场销售13.56万辆,环比下降15.21%,同比增长4.3%。当月,轻卡市场前三格局没有变化,依旧是福田、东风和长城。排在第四名的是江淮,当月销售12843辆,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长安销售12379辆,排在第五位,较上月下降一位。江铃依旧排在第六位,当月销售8118辆。大通销售7633辆,排在第七位,较上月上升两位。中国重汽依旧排在第八位,当月销售5829辆。华晨鑫源销售5013辆,排在第九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吉利四川商用车7月销售4067辆,排在第十位,这是吉利四川商用车今年以来第三次进入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前两次分别是在3、4月份。

1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东风、长安、江铃、华晨鑫源、吉利四川商用车。其中,华晨鑫源增幅最高,为85.67%。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7月轻卡市场累计销售105.86万辆,累计增长8.10%。从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长城、重汽、华晨鑫源、吉利四川商用车。其中,吉利四川商用车累计增幅最高,为169.10%。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前7月,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实现扩增,分别是福田、东风、华晨鑫源和吉利四川商用车。 

15.jpg

微卡:五菱份额超六成 凯马进位第二

7月份,微卡市场销售4.40万辆,环比下降15.38%,同比增长29.13%。当月,微卡市场销量冠军依旧是五菱。凯马7月份销售4703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东风销售4086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奇瑞销售3904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长安销售3252辆,排在第五位,较上月下降三位。唐骏欧铃依旧排在第六位,当月销售1057辆。福田和飞驰分别排在第七、八位,当月分别销售42辆、1辆。

1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7月份,微卡市场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凯马、奇瑞、长安、唐骏欧铃、福田。其中,唐骏欧铃增幅最高,为90.79%。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7月微卡市场累计销售32.21万辆,累计增长19.30%。从累计增幅来看,前7月微卡市场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前7月,微卡市场销量前九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实现扩增,分别是五菱、凯马、奇瑞和福田。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