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领衔!8月还有哪些重磅新车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4日  
分享按钮

虽然8月是卡车市场淡季,但还是有多家企业推出新品,其中不乏像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这样的重磅产品。今天中国卡车信息网就带大家盘点一下8月份上市的重磅新品,让准备购车的卡友们有个参考。

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正式上市!

8月28日,在以“让万物移动更自由”为主题的福田汽车品牌焕新发布会上,作为践行品牌焕新战略的重要载体,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正式上市。

WX20230830-113159@2x.jpg

作为生产资料,新能源重卡的能耗直接关系客户的运营成本,且更低的能耗意味着更长的续航里程。基于此,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通过技术优化,降低客户运营成本。例如,整车取消传动轴,动力传递路径缩短,电驱动系统效率提升6%。此外,整车可根据轮端扭矩和功率需求不同,结合挡位数,形成8种组合驱动模式以满足整车复杂工况需求,节能超过3%;而针对丘陵场景,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提出基于高精度地图的可预见行驶算法,主动调整车速和电池SOC,充分利用坡道势能进行电量回收,节能4%-6%,整车能耗优化9%-15%。

欧曼智蓝底部换电牵引采用的电驱动桥模块,将机电耦合变速箱与中后桥高度集成,动力系统降重500kg,实现更多拉。此外,结合碳化硅模块、高速扁线油冷电机、犬齿换挡等新技术,驱动系统更高效;且可根据整车负载不同,根据单桥双桥驱动、驱动桥挡位的组合,整车驱动模式有8种之多,电驱动系统全面升级,驱动效率提高6%以上。

面对潜在的安全风险,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通过优化布局,材质升级、主被动安全防护等措施,确保人、车、货安全。

面对客户运营场景及电量需求,欧曼智蓝底部换电牵引,可根据不同运输任务,通过T-BOX与换电站的车站交互,实现171/342/513kWh三种电量模式的智能换电,降低客户成本。

福田祥菱Q发布!

8月28日,在主题为“让万物移动更自由”的福田汽车品牌焕新发布会上,作为全球微卡新势力的福田祥菱Q正式全球首发,以全新的平台,新潮的设计以及价值引领的新变革助力“让最后一公里移动更自由”目标的实现,掀起微卡圈变革新风潮。

WX20230829-092232@2x.jpg

作为国内唯一实现四阶段油耗的微卡产品,祥菱Q动力配置也是满格顶配。在燃油车型上,祥菱Q提供柳机1.3升以及东安1.6升动力,39.5%热效率的高效动力开发,油耗比行业低10%。作为全球首款纯电平台新能源微卡,祥菱Q新能源车型行业首装宁德时代第三代电芯,提供32度以及42度两种电量配置,满足不同细分场景需求。同时,低阻力整车开发以及高效传动系统进一步降低能量损耗,传统能源油耗每万公里省油1000元,新能源能耗每公里低至1毛钱,助力用户轻轻松松赚的更多。

陕汽商用车全能翼3LNG牵引车上市!

8月份,陕汽商用车全能翼3LNG牵引车在全国多地上市。翼3车型采用窄体驾驶室,车自重仅达8.1T,相交同类窄体车型减轻0.2T,风阻的降低助推节气性能可高达6%。在轻量化达成上,全能翼3LNG牵引车在配件方面转向器、驱动桥、旋风车轮、铝合金气瓶支架等选用新材料,采用一体式平衡轴横梁+V推等新技术。百公里节气10元算,年运输20万公里里程来看,焕新之后的翼3相比上一代翼3车型,一年大约可节省2万元。

WX20230911-153956@2x.jpg

全能翼3LNG牵引车传承陕汽军工品质底盘结构,搭载历经可靠性试验的发动机、变速箱、前后桥动力总成,管线路模块化设计、底盘附件防护、制动性能提升,高可靠性首屈一指。动力部分,搭载玉柴480马力发动机,整机经过1000小时负荷循环工况可靠性试验,寿命超过180万公里/30000h,寿命超过180万公里/30000h。制动部分,依靠法士特FHB400油介质液力缓速器,可实现4000N.m的最大制动扭矩,制动响应时间缩短0.2秒,制动距离较同类车型短10%,可以更好应对山区、长下坡等运输工况。

全能翼3LNG牵引车驾驶室全面升级,主副座椅均采用国际一线品牌格拉默多功能气囊座椅,8项功能调节,更优的气囊减震结构,减缓车辆颠簸、冲击引起的不适。下卧铺宽度达到850mm,卧铺厚度提升至80mm,休息感受更佳。柔性换挡,换挡更省力;自动恒温空调代替手动操作,实现车内恒温,更加智能舒适。高效休息才能无惧挑战,换挡减重更是路途愉悦的细节之感。

东风柳汽:乘龙H5大单桥260、乘龙H5V载货车两款新品上市!

8月3日,以“乘龙强芯,省者为王”为主题的东风柳汽-玉柴联合会战暨乘龙新品上市发布会在苏州隆重举行。

此次发布的产品,是东风柳汽为满足物流企业降本增效核心诉求,联合国内发动机龙头企业玉柴集团,为华东区域客户提供的内外兼修、降本增效的运输明星车型——乘龙H5大单桥260、乘龙H5V载货车。

乘龙H5大单桥,焕"芯"上市,省者为王

此次上市的乘龙H5大单桥产品,搭载玉柴K05发动机+8挡变速箱+轻量化9T后桥。拥有260最大马力、950 N•m最大扭矩,四缸动力堪比六缸水准,同时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15.9升,较一般产品省2升,按年运营12万公里、油价7.2元计算,年均多收益1.7万元。标厢67方,可选装70方+车型,比一般同类产品多装5方货,增收8%。

在安全和舒适性方面,乘龙H5大单桥也是全面升级,驾驶室采用龙骨框架结构,五星级铠甲式超级防护,抗冲击能力提高50%以上,不易变形,有效保护司乘人员安全。平地板驾驶室,空间宽敞不憋闷。配置多功能舒适座椅,长途驾驶不累腰。全新多功能方向盘搭配高科技液晶仪表,配合10.1寸影音大屏,让内饰更具科技感,带给卡友轿车级的驾乘享受。

WX20230911-154004@2x.jpg

乘龙H5V,动力澎湃,轻量超赚

乘龙H5V,是东风柳汽乘龙推出的全新一代智享卡车,囊括150项改进提升,拥有300多项专利技术,可以给用户创造可观的效益。

乘龙H5V搭载了290匹的玉柴6缸发动机,采用玉柴高压共轨技术,发动机最大扭矩1200N·m,全工况持续保持强大输出,动力足,还省油。搭配高效大扭矩自动档变速箱,轻松实现起步快、爬坡不减挡。整车动力链优化匹配,结合低风阻造型,综合油耗降低10%,百公里能够节省2L油。

整车还应用“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等六大轻量化技术,154项科学降重措施,载货底盘自重仅4.86T,达到行业最轻。按一年行驶10万公里,降重500公斤,按每百公里吨运费42.85元计算,每年光轻量化一项就能多赚2万多元。

WX20230911-154014@2x.jpg

售价11.58万元-15.13万元!江西五十铃全新一代铃拓成都上市!

8月25日,江西五十铃出品的全新一代铃拓在成都上市,在这场主题为“活的具体”的上市发布会上,向来以百年精工品质积淀为标签的江西五十铃拒绝玩虚,通过对全新铃拓无美颜、不矫情的全景具象解读,以及全系11.58万元-15.13万元的诚意售价公布,将这款10万级合资皮卡王者的硬核实力和超级性价比展露无遗。

WX20230911-154643@2x.jpg

全新一代铃拓集成了第七代D-MAX的家族化造型设计,前大灯采用了双曲面透镜式LED远近光设计,同时具备自动感应和延时关闭功能。乘用化的潮流设计,加上江西五十铃向来的细腻工艺和细节考究,让全新一代铃拓在视觉上颇有一种“盲人摸象”和“横看成岭侧成峰”的交错感:看正面,是越野SUV的时尚前卫;看侧面,脑中莫名跳出变形金刚的威武霸气;看后方,则是妥妥能装的大载具。

WX20230911-154649@2x.jpg

内饰同样是皮卡乘用化体验的要点,全新一代铃拓配有全新10.25寸液晶仪表、9寸中控大屏、主副驾空调差异化设置、舒适性和包裹性行业领先的双密度发泡技术座椅,以及应对久停室外的远程发动机启停、空调控制、手机便捷智能解闭锁功能等。优质内饰会让驾乘者感到身心愉悦,驾驶更随心。

在动力上,全新一代铃拓也全面传承了D-MAX的技术和品质。它采用五十铃JE4D25柴油发动机,2.5T同级最大排量,发动机低速扭矩提升8%,能提供400牛米的超大峰值扭矩,而且比上一代油耗降低26%,综合续航里程超1000km;变速箱则采用埃孚8AT,实现了0.2秒级换挡速度,还能再节油3%以上。

车身结构上,全新一代铃拓拥有国内皮卡中强度最好、技术领先的三段式车架,严格按照C-NCAP五星碰撞要求设计,其采用第七代D-MAX底盘结构,前部安全碰撞核心区域车架截面积增大46.5%,扭转刚度提升13%,弯曲刚度提升30%。全新一代铃拓的底盘稳定系统还采用全新博世 9.3ESP系统,集14项车身稳定功能于一身。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