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第一稳如泰山、第二、三名之争白热化……8月重中轻微卡销量10强榜单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分享按钮

9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23年8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7.01万辆,环比7月份增长8.75%,同比增长20.55%。2023年1-8月,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累计销售226.63万辆卡车,同比增长15.49%。

那么,当月重中轻微卡销量前十排名又有什么变化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重卡:重汽销2万辆夺冠 徐工大涨110.73%

8月份,重卡市场销售7.12万辆,环比增长16.02%,同比增长54.00%。当月,重卡市场有四家企业销量过万辆,分别是重汽、解放、陕汽和东风,其中,中国重汽是唯一一家超过两万辆的企业。解放销售13969辆,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陕汽销售11383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下降一位。本月重卡销量排行榜第四到十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依旧是东风、福田、大运、江淮、徐工、红岩和北奔。

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当月,重卡销量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其中,徐工增幅最高,为110.73%,大运次之,同比增长102.25%。另外,红岩、解放、重汽、东风也都涨超50%。

2.jpg

从累计增幅来看,今年前8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62.1万辆,同比增长31.70%。从累计增幅来看,重卡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只有红岩一家遭遇下滑。重汽增幅最高,为51.53%。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8月,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只有重汽、解放、陕汽和北奔四家企业实现扩增。

5.jpg

中卡:解放重回前三 南骏暴涨951.52%

8月份,中卡市场销售7363辆,环比下降1.47%,同比增长1.42%。当月,中卡市场上福田、江淮、解放、大运四家企业销量过千辆。8月排在前两位的依旧是福田和江淮。解放销售1448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大运销售1107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一位。重汽销售389辆,排在第五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南骏销售347辆,排在第六位,较上月下降一位。8月份排在中卡销量排行榜第七到十位的依旧分别是东风、庆铃、飞碟、陕汽。

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8月份,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八家企业实现增长,福田和东风两家企业遭遇下滑。在增长的企业中,南骏增幅最高,达951.52%,陕汽次之,同比增长720%。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1-8月,中卡市场累计销售7.31万辆,累计增长2.90%。从累计增幅来看,中卡市场累计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福田、飞碟、三环三家企业遭遇下滑。值得一提的是,累计增幅也是南骏最高,达191.30%。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8月,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解放、江淮、大运、庆铃、重汽、南骏六家企业实现扩增。

10.jpg

轻卡:亚季军生变 华晨鑫源领涨

8月份,轻卡市场销售14.31万辆,环比增长5.56%,同比增长12.26%。8月份,轻卡市场销量冠军依旧是福田。亚军为长城,当月销售17040辆,较上月上升一位。季军为东风,当月销售16765辆,较上月下降一位。8月份排在轻卡销量排行榜第四到十位的企业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依旧分别是江淮、长安、江铃、大通、华晨鑫源、吉利四川商用车。

1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8月份,轻卡市场有八家企业实现增长,大通和重汽两家企业遭遇下滑,在增长的企业中,华晨鑫源增幅最高,为57.78%。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1-8月份,轻卡市场累计销售120.17万辆。从累计增幅来看,轻卡市场累计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三家企业遭遇下滑。在增长的企业中,吉利四川商用车增幅最高,达142.94%。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8月,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三家企业实现扩增,分别是福田、华晨鑫源和吉利四川商用车。 

15.jpg

微卡:奇瑞摘榜眼 唐骏欧铃暴涨214.39%

8月份,微卡市场销售4.85万辆,环比增长10.15%,同比增长12.42%。当月,微卡销量排行榜排名与上月相比变化较大。冠军依旧是五菱,8月份销售28514辆。奇瑞销售5158辆,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两位。长安销售4384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两位。凯马销售4255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两位。东风销售4174辆,排在第五位,较上月下降两位。唐骏欧铃销售1748辆,依旧排在第六位。飞驰销售199辆,排在第七位,较上月上升一位。福田销售25辆,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下降一位。

1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微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六家实现增长,东风和福田两家企业遭遇下滑。在增长的企业中,唐骏欧铃增幅最高,达214.39%。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1-8月,微卡市场累计销售37.05万辆,累计增长18.35%。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微卡市场累计销量前九企业中,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凯马、奇瑞、唐骏欧铃、福田。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8月,微卡市场销量前九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五菱、凯马、奇瑞、唐骏欧铃和福田五家企业实现扩增。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