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自动挡轻卡“千千万”,为什么解放“虎6G”更值得入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5日  
分享按钮

近年来,卡车配置自动挡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并且实现了市场从重到轻的一个覆盖过程。在轻卡上,自动挡变速箱的普及率正在逐步上升,各大卡车企业也都在推自动挡轻卡,以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选择。

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解决城市配送中拥堵严重、起步频繁、坡起多等用车问题,解放轻卡推出了第六代高端轻卡——虎6G自动挡车型。

WX20230915-090436@2x.jpg

与其它品牌比,解放第六代高端轻卡——虎6G的竞争力在哪?为什么更值得入手?一起来看看!

最大160马力 行业唯一原厂标定AMT 更可靠

对于卡车司机来讲,运输挣得是辛苦钱,节约时间就是创造价值。解放轻卡虎6G自动挡车型搭载的是康明斯F2.5N发动机,最大可达160马力,1600-2400rpm转速区间时,可以爆发出460牛米的峰值扭矩,能完美满足短途运输的多种使用工况。

WX20230915-090445@2x.jpg

变速箱方面,这款车装配的是F6JZ45AM,这是一款法士特易行系列的AMT自动6档变速箱,其速比范围为5.670-0.803。该变速箱采用了全斜齿、磨齿工艺、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B10设计寿命高达40万公里,换档寿命长达600万次,可靠性十分出色。有了这样的黄金动力链,能够保证车辆动力更强劲,运输也更高效。

WX20230915-090452@2x.jpg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品牌同样装配法士特变速箱不同的是,虎6G搭载的是行业唯一原厂标定的AMT变速箱自动变速箱,TCU内嵌600多个应用场景,满足城市、国道、高速、山区、寒区、高原等全国路况行驶。

原厂标定的好处表现在,问题处理更快速,维修更方便,技术迭代快,更贴近用户工况。

三种动力模式 让每一滴油更有效发挥它的价值

解放轻卡虎6G自动挡车型不仅可靠,还非常“聪明”。

解放轻卡虎6G自动挡车型有经济模式(E)、超经济模式(E+)、动力模式(P)三种动力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路况随时切换,更好地提高燃油经济性。

E(经济模式)-轻载节油:该模式下系统自动选择最合理的挡位行驶,使用于常规的行驶并能提供最佳的燃油消耗和排放。

E+(超经济模式)-极致省油:车辆在5挡或6挡时,在满足车速和转速的情况下,系统会自动匹配进入到滑行模式,此时相较于经济模式更加省油。

P(动力模式)-重载爬坡:该模式下系统升挡时的发动机转速会较高,以获得更好的加速性能,但易导致油耗升高,一般在上山路或重载时采用。

WX20230915-090501@2x.jpg

三种模式下搭配辅助超车、电子驻车等功能,可以让驾驶方便又安全。其中,电子驻车功能可以让驻车停车可靠性大大提升,忘记拉手刹或松手刹,系统会自动进行电子驻车功能或解除电子驻车功能。半坡起步时,电子驻车会防止溜坡的产生,使车辆更加便捷、安全,减少事故的发生。原来的手刹功能换成EPB扣手,占用空间更小。

WX20230915-090509@2x.jpg

高端内饰细节之处见真章

内饰方面,虎6G采用了人性化高端内饰设计,细节之处同样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使用感受,实现了真正的舒适加倍、性价比满满。

驾驶室内配置了大气的贯通式轿车仪表板,立体式战斧外形十分吸睛。同时,虎6G还配置了8寸液晶仪表+10寸液晶大屏,大尺寸的中控屏内拥有倒车影像、手机互联、多媒体影音等功能。旋钮换档、电子手刹安置在了中央扶手区域,这样的设计大大简化了自动档的操作,对于新老司机来说都更容易上手,操作简单便捷。

在驾乘方面,虎6G也做了全新升级,主驾装配了气囊减震座椅,可以大幅过滤各种高强度和琐碎的震动,减少腰背疲劳感,让驾乘更舒心。

WX20230915-090545@2x.jpg

细节之处见真章,解放对虎6G的多功能方向盘进行了大倾角调节,实现了转弯也能葛优躺,驾驶更轻松。

WX20230915-090553@2x.jpg

此外,通过全车座椅折叠的方式,虎6G的单排车型驾驶室内都可以拓展出单人卧铺,车上休息再也不用将就了。而且虎6G还配有行业独有的全包围窗帘,白天休息可遮光隔热,睡眠更好,夜晚打造私密空间,特别适合女性司机。

结语

随着用户诉求不断提升,传统意义上的轻卡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高端轻卡领域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作为解放轻卡旗下的高端产品,虎6G进行了全面升级,更加智能的自动挡配置不仅解放了司机的右手左脚,尤其对初入运输行业的新手或者女司机来说,简直堪比“福将”,让新手秒变老司机,你“爱”了吗?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