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出手就是“王炸”!混动轻卡界最大的竞争对手出现!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3日  
分享按钮

终于,比亚迪要对混动轻卡发起攻势了!刚上场比亚迪就甩出T5“王炸”这谁能顶得住?

10月18日,以“强大基因 轻卡新纪元”为主题的比亚迪混动轻卡T5新品发布会暨智慧工厂体验日于江苏淮安举办,氛围就被拉满。与此同时,评论区也被各种“遥遥领先”的弹幕刷屏。

1.jpg

“强大基因 轻卡新纪元”,能喊出这个口号的也只有比亚迪有这个实力和底气。要知道,比亚迪汽车在乘用车混动界是抗把子的存在,混动技术放眼全球也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

如今,在混合动力乘用车市场,比亚迪已经掌握“话事权”,下一个目标是混合动力物流车市场。

跑赢混动轻卡市场,比亚迪要成为领跑者

有人可能会质疑比亚迪商用车现在才推出混合动力轻卡是不是有点晚了?对此,笔者却认为,只有足够超越对手能力,市场蛋糕就在那谁也抢不走。而比亚迪商用车要跑赢混动轻卡市场,需要成为领跑的那个人。

要成为领跑者,比亚迪在淮安斥资数亿元在周总理的故乡——淮安,建造了一座智慧工厂,这也是比亚迪在全球的首个卡车智慧工厂。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目前,比亚迪淮安卡车智慧工厂规划年产能10万台。冲压、焊装、涂装、车架、总装五大生产环节全线引入机器人自动化生产,各主线自动化率已达100%;并采用柔性化生产主线,兼顾重、轻、微全系车型,满足各细分市场需求。

2.jpg

比亚迪商用车运营事业部总经理田春龙

比亚迪商用车运营事业部总经理田春龙表示,比亚迪将以先进制造赋能产品力,将淮安智慧卡车工厂打造成工艺数字化、装备自动化、物流智能化的智能标杆工厂。

有了领先科技与先进制造为比亚迪卡车做品质依托,现在我们回过头再来看看比亚迪商用车的混动技术硬实力。

比亚迪的混动技术已经装车15年,技术也已经更迭到了第四代。解决了前几代依赖电池、油耗高等问题,经过多年摸索和使用总结,比亚迪对混动系统的控制,已经炉火纯青,真正做到了性能与油耗的平衡。

基于此,比亚迪商用车还研发了全新一代核心三电技术+滑板式全盘结构等多种新产品新技术,构成了比亚迪卡车全新e平台3.0架构。

这些领先的技术优势也成为比亚迪首次推出混合动力轻卡,就敢喊出“开创轻卡新纪元”这样豪言壮语的底气之所在。

说了这么多,现在我们来看看比亚迪推出的首款T5混合动力车型,有何厉害之处。

T5DM有何厉害之处?

与比亚迪混动力乘用车同源技术打造的T5 DM,是比亚迪全力打造的第一款4.5t级别混合动力车型。

3.jpg

比亚迪商用车研究院院长彭旺

在发布会上,比亚迪商用车研究院院长彭旺指出,“T5DM围绕卡友关切需求,以‘多快好省’的理念融入设计与开发,让客户放心买,安心用,乐意开,致力于把产品打造成行业新的标杆。”

超级省: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9.2升,TCO年省2.7万元!

5.jpg

首次搭载乘用车同源刀片电池、DM 1.5T增程专用发动机和控制器,传承了比亚迪混动技术强大基因,最高热效率达41%,节油率超30%。

整车风阻低至0.42,行业领先,综合测算下来,比亚迪混合动力轻卡T5 TCO年均可节省高达2.7万元。

可以说,比亚迪混合动力轻卡T5,真正做到了让“经济高效省油”不是一句广告语。

用得好:轿乘级享受,让高配成标配

从比亚迪混合动力轻卡T5身上,我们看到了比亚迪将乘用车的多项智能化配置搭载在了T5DM上,让高配成了标配。

T5DM采用欧标驾驶室、高强钢车架,历经百万公里耐久测试和极限工况测试,全系标配电子车身稳定系统、X-EPS电动助力转向、倒车雷达。

另外,T5DM还装载了行业首创的轻卡BSC制动,使用了BSC制动安全控制系统后,电动车就能大大缩短紧急制动距离,增加动能回收的效率,并且改善刹车脚感,做到刹得狠且刹得稳。

T5DM配备的商用车智能管家APP,具备远程解闭锁、远程开启空调、智能定位等特色功能;并针对集团用户开发专属APP,集用车、管车、服务于一体,实现车队精细化管理。

品质方面,T5DM历经百万公里耐久测试和极限工况测试,复现了99%的工况,不把市场当试验场。

速度快:0-50km/h加速时间仅5.5 s

全球首创混动专用刀片电池,配合电池直冷技术,20%-80%充电不到半小时,有点综合续航最大达1000KM;应用全球首款扁线电机集成桥,峰值功率150kW,0-50km/h加速时间仅5.5s。

T5 DM搭载的与比亚迪乘用车同源的DiLink智能车机系统,集众多货运APP于一体,运营接单更高效。

6.jpg

赚得多:跑得更远、拉得更多、覆盖全场景

据比亚迪实际测算数据显示,T5DM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9.2升,可油可电,在相同燃油消耗下跑得更远。

T5DM还具备高拓展性,使用各种场景运营需求,全新轻量化设计,整备质量较同类竞品减重130kg,能做到跟燃油车同等整备质量,拉得更多。

以淮安卡车智慧工厂投入使用为起点,比亚迪商用车卡车电动化将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4.jpg

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录军

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录军表示,“未来,我们将按照‘纯电+混动’双轮驱动的市场布局,不断推出新产品,满足差异化的市场需求,成为卡友最可信赖、最有价值的伙伴。”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