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别人高配,它标配!实测比亚迪混动轻卡T5能卖多少钱?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3日  
分享按钮

随着油价不断攀升,燃油车的使用成本不断增加,同时路权方面也受限明显。而纯电车辆价格又较高,行驶里程不能满足部分用户的需求,使得运输效率大大降低。基于此,比亚迪商用车打造了可油可电、高经济性、高安全性的混动轻卡T5(简称T5DM)。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目前比亚迪T5DM推出了三个版本,分别为快递版、财富版和科技版,三款车型配置拉满,差别不大。

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比亚迪打造的首款混动轻卡到底怎么样?能不能满足大家的运输需求。

外观时尚前卫 简洁干练

比亚迪T5DM的外观造型和此前的纯电动版基本一致,是由国际级汽车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操刀设计,车头造型很前卫时尚,在目前的国产同级车型中,是比较有设计感的了。

前脸造型简洁干练,前风挡下部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涂装,大灯造型轮廓棱角分明,内部是LED光源,带有日行灯,视觉效果很别致,具有能耗低、可靠度高,免维护的优势。

内饰舒适 可享受“轿乘级体验”

在驾驶室配置方面,比亚迪T5DM采用与比亚迪乘用车同源的智能座舱 + DiLink系统,配置10.1寸旋转PAD,可集众多货运APP于一体,满足卡友们在各平台的接单需求。

WX20231023-100957@2x.jpg

WX20231023-101005@2x.jpg

比亚迪T5DM采用轿乘化设计,配置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等多项舒适功能。

同时搭载EPS电动转向,手感更丝滑,反应更灵敏,转向更轻松。

在运输途中,卡友们经常会有间歇等待时间。传统车辆由于主副驾之间存在手刹与换挡机构,卡友只能选择靠在座椅上休息,休息质量较差,久而久之还会影响腰椎颈椎健康。

WX20231023-101015@2x.jpg

比亚迪混动轻卡T5取消了主副驾之间的手刹与手柄换挡机构,改为EPB电子手刹与旋钮式电子换挡,并布置于主仪表台上,因此贯通和拉平了主副驾座椅空间,让卡友们可以舒适平躺。

刀片电池+1.5T混动专用发动机 满油满电续航1000公里

在商用车领域,比亚迪依托与乘用车同源的核心技术与工艺,结合物流运输场景特点,开发了比亚迪商用车专属混动技术平台,此次发布的T5DM就是基于此技术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

WX20231023-101024@2x.jpg

WX20231023-101032@2x.jpg

该车首发搭载比亚迪DM 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高热效率可达41%。同时还配备 DM混动专用刀片电池,并在轻卡车型实现全球首次应用扁线电机。

相比于行业当前使用的圆线电机在槽满率、功率密度、高效区方面均有大幅提升高效率达97%,高效区拓宽超50%。驱动峰值功率达150kW,电机毫秒级响应,0-50km/h满载加速仅需5.5s。

对于这套系统实用性,不用笔者多说了,从比亚迪混动车型每个月高起的销量数,就能清楚其整体表现就是很多消费者想要的。

WX20231023-101040@2x.jpg

除了高效的混动系统,整车风阻设计也是提高经济性的重要因素。比亚迪T5DM对整车导流罩、后视镜、侧裙板、保险杠等11处主要结构,进行了18轮次的仿真优化和试验测试,最终整车风阻达到了0.42cd。

得益于高效的混动系统和优秀的整车风阻设计,比亚迪T5DM无论是在中国轻卡标准工况下,还是城市实际道路、国道省道道路等都达到了非常突出的节能效果,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最低为9.2升,综合工况节油率超30%,TCO测算年均可节省2.7万元。在当下油价居高不下的时代中十分难得。

WX20231023-101049@2x.jpg

在充电方面,该车可在小于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20-80%的充电,电池容量为18.3kWh。

WX20231023-101057@2x.jpg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T5DM在满油满电状态最高续航可达1000km。

全新轻量化设计 可装载更多货物

轻卡作为生产工具,载货量对卡友的收入有直接影响,为了将新能源动力系统对整车重量的影响降到最低。比亚迪T5DM除了三电系统采用高集成度设计外,整车还进行了16处轻量化设计,最终实现了与燃油车整备质量持平。

相比行业同类混动产品,比亚迪T5DM载货量可多出300-400kg,相当于多拉16桶水或50箱牛奶,保障了卡友的运输收入。

此外,比亚迪T5DM具备高拓展性,可提供厢货、栏板、仓栅、冷藏等多种上装选择,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

WX20231023-101104@2x.jpg

行业首创轻卡BSC制动 行驶更安全

在行驶安全方面,比亚迪自主开发了4.5t轻卡BSC制动系统,集真空泵、真空助力器、真空罐、控制模块等于一体,在比亚迪混动轻卡车型上打造了行业首个轻卡线控制动Onebox方案,标配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与行业当前分体式制动系统相比,BSC响应速度提升4倍,制动减速度增大50%,使比亚迪T5DM不仅刹车更快,而且刹得更稳。

同时,比亚迪T5DM配置多种主被动安全辅助功能,如HHC坡道辅助、TCS驱动防滑、AVH自动驻车、AEB紧急制动等。

WX20231023-101112@2x.jpg

结语:

车辆用的好很重要,用得久更关键。

可靠的产品品质需要干百炼,据了解,比亚迪T5DM完成了高温、高湿高寒和高原等极端环境测试及30多种用车场景验证,试验道路覆盖我国20多个省份及自治区,验证总里程累计超100万公里,为整车的可靠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比亚迪出品必出精品。以前比亚迪混合动力车型在市场上已经有很高的受欢迎度。有比亚迪混动技术系统背书还有效保证了车辆的经济实用性,在智能化配置以及整车的科技表现上,比亚迪T5DM都实现了全面进阶,将其他同类高配水准变成了标配。

你觉得这么一款有诚意的比亚迪T5DM卖多少钱合适?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