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阅车无数的“老江湖”,为何首选奔驰卡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8日  
分享按钮

成为少数人的首选,远胜于成为多数人的第二选择、第三选择。

上市近一年时间,奔驰卡车在中国市场收获了第一批种子客户,他们的运输足迹遍布全国,影响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奔驰卡车能让这些阅车无数的“老江湖”成为它的忠粉,必定是有过人之处的。

为了探寻奔驰卡车的“与众不同”,中国卡车信息网在“星”之旅·2023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制造基地体验营里找到了答案。

WX20231108-100046@2x.jpg

在重庆,奔驰卡车卖出的第一辆本土化生产的Actros C,是重庆跃捷物流公司购买的。

在西南物流圈,重庆跃捷物流公司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老牌运输企业,王春是重庆跃捷物流的一名车队长。

18岁开始开卡车,王春从单枪匹马自己跑长途的小司机,再到现在统管16辆大卡、36名司机的车队长。

WX20231108-100059@2x.jpg

王春身处运输一线近30年,既懂车又懂车队管理,他对奔驰卡车的看法是比较全面、客观、中肯的。

1

重庆跃捷物流,主要运营的线路为武汉至重庆、武汉至成都、长沙至重庆、长沙至成都、重庆至上海,往返卡班专线,覆盖整个西南、华中、沪渝地区。

每个车头往返甩挂,一个月平均运营里程高达4万公里。

安全,舒适、经济、高效,是重庆跃捷物流购车的必选项。

在奔驰卡车还没在中国本土化生产之前,重庆跃捷物流一直以进口车作为公司干线运输主力。

WX20231108-100110@2x.jpg

作为重庆第一个“吃螃蟹”购买本土化奔驰卡车的物流企业,重庆跃捷物流从试用到拍板,一次性购买4辆奔驰卡车,中间的过程并不曲折,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谈到购买奔驰卡车的起因,王春说:“我们经常跑的西南运输路线,山路较多,第一次试用奔驰卡车Actros C拉货,实测油耗与纯进口车型持平,百公里油耗为32L左右,经济性上与进口车没有太大的区别。而在起伏的路面,Actros C的舒适性更胜一筹。”

以重庆至上海线为例,往返3400公里,在油价高企的当下,相较公司早期购入的国产车,奔驰卡车的百公里油耗能低4-5L,跟进口车相当,一个月下来节省的油费相当可观。

低油耗是奔驰卡车获得重庆跃捷物流认可的敲门砖。

2

企业经营的目标就是追求利润最大化,但是在重庆跃捷物流购车的必选项里,他们并没有把赚钱放在第一位,而是把安全放在了首位。

王春是从一线司机干起来的,他自是知道车辆安全的重要性。“一个司机关系着两个家庭的幸福。我们老板经常跟我说,宁愿多花点钱,也要买一辆安全的车。”这是王春的心里话。

重庆跃捷物流主营的运输路线多为山路。Actros C配备多种智能安全装置,特别是经过奔驰研发人员调校之后的无磨损联合制动系统,发动机制动、液力缓速器、全盘刹车联合工作,驾驶员操控简单,给人很足的信心,为每一公里的安全保驾护航,全方位保障了司乘安全。

WX20231108-100121@2x.jpg

除了安全,王春评价Actros C还很“聪明”。Actros C的“聪明”源于其配置的PPC动力系统预见性巡航功能,这也是奔驰卡车节油的一大关键技术。其工作原理是在车辆内置了三维地图,可根据前方2km的海拔落差、道路坡度来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和油门。

除此之外,购车成本更低,服务更高效灵活,是重庆跃捷物流下决心陆续将旗下进口车替换成奔驰卡车的重要原因。

“现在运价越来越低,为了节省成本,我们拉货的运输路线已经从高速转战到国道。”王春直言,在购车成本上,同步欧洲技术的Actros C能与进口车品牌拉开30万元左右的价差。

考虑到维护成本和盈利产出比,重庆跃捷干线运输运营车辆的换车周期为160万公里。相比进口卡车,Actros C能创造更大的运营收益。

从2023年7月21日,购入的这4辆Actros C来看,这几个月的服务体验也让王春对奔驰卡车彻底放心。

“进口车运营后期的维修成本太高。相较进口车,本土化生产的Actros C,零件供应更有保障,服务有人情味,有什么问题在群里反馈,服务站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会及时处理。”说着王春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了他们与奔驰卡车售后团队的联系记录。

王春表示,公司货物量正在逐日增长,未来重庆跃捷物流的干线运输主力车型都会换成奔驰卡车。

连续的复购,即是重庆跃捷物流对上市不到一年的奔驰卡车最大的肯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