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谭旭光:强者从不止步!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0日  
分享按钮

当前,行业上市公司呈现出明显的分化,但就是在这样不利的局面下,山东重工掌舵人谭旭光却依然带领山东重工及旗下子公司,奋力开创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了运营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的成绩。

WX20231108-150325@2x.jpg

作为行业领军者,山东重工一直被市场视为高质量发展范本,业绩即是山东重工最好的注脚与说明。

纵观发展历程,山东重工的业绩可以八个字来形容,那就是“ 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每年迈上一个新台阶。

数据最有说服力。今年前三季度,拥有12家国内外上市公司的山东重工集团克服了国内行业持续低位运行、国际消费拉动逐渐减弱的双重挑战,继续保持了高质量发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773亿元,同比增长33%,利润总额152亿元,同比增长127%,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山东重工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亦实现各业务多点开花,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稳坐行业第一;新能源、新业态、新科技业务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各公司盈利能力和经营水平大幅提升,持续领跑行业。

继往开来谱新篇,乘势而上开新局。11月3日,在山东省重点装备制造业项目推进会上,山东重工集团将10个重大项目在山东省内五市落地,并与世界知名企业新签订4个合资合作项目,这14个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农业装备、工程机械、海洋船舶装备等产业链,达产后预计新增年收入1176亿元。

如今,2023年收官在即,谭旭光依旧保持着蹄疾步稳的战略定力,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紧绷着“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发展使命,号召全员上下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夺取2023胜利,创造历史最好水平!

WX20231108-150316@2x.jpg

“强者从不止步”,在谭旭光身上,已是不争的事实。2024年还未到来,谭旭光对2024年预算已作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决心要打赢6场攻坚战役:

1.国内市场要精准打赢高端品牌转型攻坚战;

2.全球市场出口要加大力度并迈向高端;

3.新能源业务要全面发力,走在我国商用车前列;

4.产品质量对标世界一流,坚决打赢国内产品出勤率领先的硬仗;

5.挖掘集团产业黄金,全力实现协同增效;

6.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和经营质量。

在业内人士看来,山东重工是典型的多品牌成长型企业,目前已完成全国性市场深度的占有,海外市场也在快速扩张,前景一片光明。随着产业链协同增效势能逐步走强,山东重工产销总量、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已是必然。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