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破20万辆强势领跑、东风紧咬陕汽争第三、解放紧追福田……前10月重中轻微卡销量10强榜单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11月10日,中汽协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32.22万辆,环比9月份下降1.15%,同比增长35.15%。1-10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累计销售291.44万辆卡车,同比增长19.50%。

重卡:重汽1.85万辆夺冠 东风重回前三

10月份,重卡市场销售8.11万辆,环比9月份下降5.33%,同比增长68.51%。当月,重卡市场上销量超过万辆的企业依旧只有重汽、解放、东风、陕汽四家企业。重汽稳居重卡销量第一,当月销售18513辆。解放依旧排在第二位,销售16355辆。东风销售14186辆,排在第三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陕汽销售13382辆,排在第四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福田、大运排在第五、第六位,分别销售8689辆、2276辆。江淮销售1894辆,排在第七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徐工销售1298辆,排在第八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红岩和北奔依旧排在第九、第十位,分别销售1109辆、876辆。

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10月份,重卡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其中,大运、徐工、江淮三家企业增幅超100%。东风、福田、陕汽、北奔、解放五家企业增幅也都超过50%。

2.jpg

1-10月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78.79万辆,同比增长37.94%。从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九家企业实现增长,红岩一家遭遇下滑。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前10月,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重汽、解放、陕汽、大运、北奔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解放两连冠 陕汽暴涨716.67%

10月份,中卡市场销售9004辆,环比9月份下降8.23%,同比增长36.80%。当月,中卡市场上解放销量排名第一,这是解放连续两月排在中卡销量排行榜第一,销售2516辆。排在第二到五位企业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分别是福田、江淮、大运、重汽。东风当月销售461辆,排在第六位,较上月上升两位。庆铃销售385辆,依旧排在第七位。南骏销售191辆,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下降两位。飞碟销售88辆,依旧排在第九位。陕汽当月以49辆的销量成绩进入前十,排在第十位。

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10月份,中卡市场有八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解放、福田、江淮、大运、重汽、南骏、飞碟、陕汽。其中,陕汽、南骏、重汽三家企业涨超200%。

7.jpg

1-10月份,中卡市场累计销售9.19万辆,同比增长9.55%。从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10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解放、江淮、大运、重汽、南骏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轻卡:福田一骑绝尘 五菱暴涨

10月份,轻卡市场销售16.39万辆,环比9月份增长0.22%,同比增长29.67%。当月,轻卡市场前三格局相较上月没有变化,仍然是福田、东风、长城。排在第四位的是江淮,当月销售15560辆,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长安销售10268辆,排在第五位,相较上月下降一位。江铃销售9163辆,依旧排在第六位。五菱当月以7453的销量成绩进入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七位。重汽销售7406辆,排在第八位,排名较上月没有变化。鑫源销售7245辆,排在第九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大通销售6477辆,排在第十位,较上月下降三位。

1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10月份,轻卡市场有八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东风、长城、江淮、长安、江铃、五菱、重汽、鑫源、大通。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轻卡市场累计销售152.92万辆,同比增长12.19%。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长城、东风、江淮、重汽、鑫源、吉利四川商用。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10月,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福田、鑫源和吉利四川商用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5.jpg

微卡:东风进前三 唐骏欧铃领涨

10月份,微卡市场销售6.81万辆,环比9月份增长1.89%,同比增长18.99%。当月,五菱销售45720辆,稳居第一。东风销售9373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三位。排在第三、第四位的依旧是凯马、奇瑞,分别销售5722辆、3167辆。长安销售2088辆,排在第五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两位。唐骏欧铃、福田排在第六、第七位,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当月分别销售1646辆、52辆。

1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10月份,微卡市场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东风、凯马、奇瑞、唐骏欧铃。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微卡市场累计销售50.55万辆,同比增长20.14%。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凯马、奇瑞、唐骏欧铃、福田。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10月份,微卡市场销量前九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五菱、凯马、奇瑞、唐骏欧铃、福田、飞驰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